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中共玉树州委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吴德军作重要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4 阅读次数:0

 10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州级换届工作和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



会议应到委员29名,实到2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州委书记吴德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州委副书记师存武,州委常委陈永祥、李毅、张晓军、尕桑、朱战民、桑文俊、江海梅、井永杰出席会议。


吴德军指出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中共玉树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玉树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任期即将届满。经州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经省委批准,我州将于11月7日开始召开中共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吴德军指出,回顾本届州委任期的五年,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为世人展现全新玉树的五年;是审时度势,不断探索,扎实推进转型发展,为新玉树跨越升级夯实基础的五年;是全州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干部能力得到淬炼的五年。即将隆重召开的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站在新的长征路起点上规划今后五年宏伟蓝图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玉树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省委高度关注,全州各层各界寄予厚望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力量,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全面推进新玉树建设,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德军强调


承接东风,确保州级换届圆满成功。要切实做好参会代表委员的培训工作,确保代表委员的政治坚定性,保证与省委、州委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一致性;要进一步征求各层各界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三会”涉及的报告,使每一份报告都更具广泛性,更有代表性,更能鼓舞干劲和凝聚人心;要精心组织好参与“三会”筹备工作的各相关部门,统筹安排,从细处着手,从严从实把各项工作捋一遍,查漏补缺,确保各个环节合法合规,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确保大会程序严谨严密。

---吴德军强调


做好表率,带头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要作讲政治的表率,以党的事业为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带头维护州委权威,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发表意见,在酝酿好人选、修改好报告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作顾大局的表率,坚持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个人意愿服从组织意图,正确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树立好、维护好省委、州委的权威;要作守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遵守会议纪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大会的议程参加相关会议和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的榜样。

---吴德军强调


加强联络,引导好基层代表和委员。州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要带头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谈心谈话的规定和10月25日胡昌升部长在玉树指导州级换届工作时的要求,按照《州级换届谈心谈话方案》安排,做好选举前后环节与“两代表一委员”的谈心谈话工作。各级组织负责同志要分头做好做深做透各个层次、各个界别的思想引导工作,按有关规定做好人事安排说明,组织代表委员反复充分酝酿人选,使代表委员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党委的人事安排意图;要反复强调纪律,注重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让大家了解中央和省州委对违反换届纪律“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看清纪律红线,守牢政治底线,严格按程序参与会议和选举工作;要更加密切关注各方面的动态,及早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并及时向州委汇报,尽量把工作做在会前,把问题解决在会前,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吴德军强调


通力协作,做好“三会”保障工作。州委组织部、州人大、州政协要分别负责把握好程序上的规定,确保“三会”各环节,特别是选举工作合法合规,不能有任何遗漏,不能有丝毫偏差。州委办、人大办、政协办要周密安排好代表委员的食宿、接待、会务等工作,切实做好代表委员与会期间的服务工作。州公安局、州卫计委、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做好安保、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好代表委员与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州委宣传部要全力跟进“三会”每一个环节,及时报道会议情况,传递代表委员的心声,营造“三会”的浓厚氛围,保证全州干部群众对“三会”的知晓率。要安排好代表委员会余时间的文化活动。州委统战部、州老干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宣传教育引导好老干部、老党员、工商界人士、民主人士和宗教界人士,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三会”上来。总之,希望全州各级组织和干部万众一心,齐心合力开好“三会”,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州委和州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了第十三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出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州委委员的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纪委常委,各市(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玉各垂管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武警玉树州支队、州消防支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