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囊谦简讯(2016第97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0

10月24日下午,囊谦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大督查督办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闹吾同志主持。欧格县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囊谦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和《囊谦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县长、副县长分工的同志》。

欧格县长指出:未来五年,是囊谦经济社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着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玉树“副中心”和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青海南大门的历史重任。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做开拓进取的表率。大局就是战略、大局就是方向。走一步算一步的不是好棋手,只顾埋头拉车、不会抬头看路的不是好驾手,目光短浅、不谋长远的不是好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发展思路,以建设玉树的副中心、青海的南大门为己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依法行政为保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增强公仆意识,做执政为民的表率。要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群众路线,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以民为本,认真恪守为民职责,多出爱民、护民之策,多行亲民、为民之举,多做惠民、利民之事。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清醒认识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所承担的工作责任,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施展到抓落实上,把本领运用促发展上用我们的责任担当促进落实,用我们的浩然正气推进发展。四是增强执行意识,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执行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一种习惯、一种能力。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是抓落实的结果,我们要做到“抓死、抓快、抓好”,特别是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要亲历亲为、靠前指挥,到工作现场去研究对策,到工作一线去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增强法治意识,做依法行政的表率。要始终加强法制工作,努力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崇尚法治,尊重法律,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手段推动发展,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做依法行政的表率。六是增强学习意识,做乐学敬业的表率。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当学习型干部。要争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增强全局意识,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团结是一种本领,一种力量。把团结看作一种事业、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境界,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和亲亲疏疏,做到相互信任不猜疑、相互尊重不排斥、相互理解不埋怨,在思想上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在工作上互相关照、互相体贴,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廉政意识,做廉洁奉公的表率。正廉洁是我们履行职责的政治底线,要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保节俭之风常行自律之举,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个人、班子和政府形象,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欧格县长指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县“两会”已经明确了我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新一届政府班子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囊谦实际,放大政策效应,激发后发优势,砥砺奋进,务实创新,拼搏实干,加压赶超,努力开创囊谦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欧格县长强调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在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在巩固前九个多月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清主次、把握缓急,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关系全局的重要指标、重点任务进行强力攻坚,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弱项补上去、把缺项补进来,争取今年考核及明年的开局工作有个好的成绩和表现。

扎西闹吾副县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辱使命,奋勇前进。囊谦县十五届政府班子是在囊谦各项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应运而生,我们要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坚守信念、不辱使命、奋勇前进二是不负重托、狠抓落实。我们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多想群众事,多说群众话,多办群众事,多解群众难,千方百计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办好事,坚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政府形象。三是不失时机,全力赶超。要深知我们所面临的每一次挑战、每一项任务,都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战略机遇,要学会在挑战中拼搏,在逆境中前行,借势发力、借机发展,奋力开创囊谦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四是不计小节、团结协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不计个人的得失,着力形成不计小节、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共识、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