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围绕大局议政事 立足实际谏良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0

       10月17日下午,政协囊谦县第十四届第一次会议召开了分组讨论会,认真审议和讨论了《政协囊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囊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认为才旺尼玛主席代表政协囊谦县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层次清晰、条理清楚、内容丰富。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具体,运用了一些关键数据和具体实例,很有辩证力和说服力。在展望未来五年工作时,指导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很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充实,是一个有思想、有侧重、有创新《报告》,委员们高度认可政协五年以来的工作,希望今后县政协立足岗位职能,努力推动更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生态保护建设,打造出囊谦的“碧水青山”的良好生态品牌。

   俄金才仁委员指出:囊谦县是玉树的发祥地,是全州的文化大县,县内文化遗产丰富、资源密布,五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保护和优秀文化传承工作,先后批准了多个县级文化保护单位和非遗项目。但一些文化遗产依然存在缺乏修缮,缺失管理、缺少传承等问题,希望县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为全县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囊谦文化大发展,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俄金才仁委员认为:随着省州对囊谦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县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速,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持续提高。但项目后期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和弊端,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妥善解决。

   罗桑求周委员指出:要完成脱贫攻坚和如期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既要把握政策机遇,借机发力,更要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自我发展、自我脱贫能力。要充分发挥囊谦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着力抓紧、抓实农牧业发展,实现农牧民家庭经济的增收。要加强对偏远地区尤其是边界地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平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让边远地区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边远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旺尕尼玛委员指出:才旺尼玛主席代表政协囊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合实际。希望各界人士今后能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为进一步推动囊谦生态有良、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