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弘扬济困美德 关注扶贫事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0


   —— 囊谦在县文化广场举行“10.17”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宣传募捐活动


   

10.17日,时值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囊谦县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宣传募捐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注扶贫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7日早上10时至下午6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扶贫局在县文化广场持续举行了,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宣传募捐活动。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囊谦社会的高度关注,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宗教界人士等3000余人参与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共计发出了囊谦县脱贫攻坚扶贫救困倡议书和宣传资料1600余份。张贴悬挂标语、条幅80余条。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帮助全县28个贫困村、777929024人早日实现脱贫;号召全县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精准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通过“扶贫日”活动开展,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做好囊谦脱贫攻坚规划,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搞活贫困村经济,促进第一、二、三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打赢新形势下囊谦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午的活动现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利用两会休会时间亲临活动,并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了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捐款的积极性。全县干部职工、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献出一份爱心。活动共募集爱心善款777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