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尕桑副州长莅临囊谦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囊谦简讯第62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6-27 阅读次数:0

近日,尕桑副州长莅临囊谦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就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两线合一”贫困人口数据锁定、启动实施十行业扶贫专项方案、筛选规划十乡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产业、启动实施2016年度香达镇、白扎乡、吉曲乡易地搬迁扶贫项目脱贫攻坚共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蹲点督查。

就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两线合一”贫困人口数据锁定工作开展情况。尕桑副州长查阅了民政寺院低保贫困人口分解,审核、确认、信息录入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听取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与县委书记、县长、主管副县长及县上副县级领导们座谈讨论如何加快推进民政低保数据锁定工作,以助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两线合一”贫困人口数据锁定工作。

就启动实施2016年度香达镇、白扎乡、吉曲乡易地搬迁项目推进情况。尕桑副州长驱车前往白扎乡巴麦村实地查看搬迁贫困村搬迁安置区人口承载量、土地资源、环境、用地情况后。建议搬迁规划区以借助尕尔寺风景旅游资源为依托,以五六户为一院落,统一建造木屋,打造生态旅游风情院。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考虑发展“一院落一产业”、“一村一特色”。

就启动实施十行业扶贫专项方案开展情况。尕桑副州长查看了十行业部门扶贫专项行动方案合订本。要求尽快完善并启动实施十行业扶贫专项行动方案。从改善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疗保障、文化惠民、通信、金融等条件,如期实现全县28个贫困村脱贫。

就筛选规划十乡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产业情况。尕桑副州长深入白扎乡生达合作社及卡那合作社了解经营情况,为合作组织成员讲课,传授合作社发展及经营的基本知识。与2016年度摘帽的5个贫困村的乡镇领导召开座谈。听取乡镇发展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产业计划,并给予指导。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尕桑副州长慰问白扎乡巴麦村2户贫困老党员,为每位老党员发放慰问金500元,共计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