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我县污水处理厂工程顺利完成调试和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6-08 阅读次数:0

 

20158月开工的囊谦县污水处理厂设备安装工程于11月15日完工为提高职工岗前业务技能水平,以打造学习型企业为导向,确保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安全高效的运行,2016年4月1日开始对各仪器和新入职10余名职工进行了调试和专业技能岗前培训工作,此次调试和岗前培训采取了集中课堂授课和现场实地指导、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使新入职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污水处理运行的先进技术工艺和管理方法和方式,由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师授课,采取讲授、问答、讨论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污水处理专业知识,形成了灵活互动的生动场面。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内容主要围绕污水处理厂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教育、重点设备的操作及日常维护与保养、实验仪器操作及各项数据化验方法、配电系统、自控系统、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等几方面展开。在调试和训过程中,讲师耐心的就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设备调试、测试、故障解决到正常运转的完整周期进行讲解,我县新入职人员认真细致的做好学习笔记,积极进行操作演练,最后顺利通过了专业理论知识的考试,使得各项知识技能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通过这次调试和专业技能培训学习,使新入职人员对污水处理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明确了岗位职责和要求,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专业技能的实操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得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正式上岗和我县减排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