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4 阅读次数:0

5月16日,囊谦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文、县政协主席才旺尼玛以及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县长欧格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17项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囊谦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结构单一、群众思想观念比较落后,当地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扶贫难度大既是县情,也是民情。而囊谦县作为国定贫困县和全省特殊类型贫困地区,实现当地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是全州、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一块硬骨头,也是全州、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更是必须答及格的必选题。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但要用足用实各种政策机遇和发展良机,更要充分发挥我们历来就有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和必胜决心,打一场脱贫攻坚的决胜战。

会议就扶贫产业园、扶贫开发拓展经营项目建设用地选址划拨,10个行业部门精准脱贫专项规划编制以及精准扶贫指挥中心建设和调剂充实县扶贫办工作力量等17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集中解决了县精准扶贫指挥中心及大型LED宣传广告窗建设等资金350万元。会议同意聘请具有相应工作经历或业务知识的专业人才2人,面向全县公益性岗位人员遴选县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5人,县内各单位调剂3人。

会后,欧格县长率参会人员专程到县扶贫产业园项目选址区实地调研,并就做好项目征地划拨及地质勘查和规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