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才让太州长一行到我县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7 阅读次数:0

    

      4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一行六人到我县调研,并在县委书记张琨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县政府副县长智明龙珠、扎西闹吾等我县领导陪同下,深入县第一民族中学、县第二完全小学、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区,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县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现状和县城规划进展情况。

      在县第一民族中学和县第二完全小学,才让太州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校民俗展览馆、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认真聆听了一年级学生藏语文朗诵。才让太州长边听边问、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囊谦作为全州教育大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教育事业发展迅速,教育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求我县,在接下来的教育工作中,着力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上下功夫,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针对民族地区民族学生数理化、英语偏科偏弱问题,才让太州长要求学校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努力提高学生的数理化学习兴趣,让学生懂得“数学是自然科学之母”,是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基础,学校要更新理念,创新方法,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等方式,聘请优秀的专业教师,提高学生数理化和英语成绩。针对学校教师队伍不稳定,人才流失问题,才让太州长要求县委县政府要充分研究,拿出措施,制定奖励机制,提高教师待遇,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千方百计让优秀的教师扎根在囊谦。

      随后,才让太州长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实地视察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在县医院,才让太州长一行深入门诊楼、急诊楼、妇科门诊视察调研,每到一处,才让太州长详细询问医院发展、硬件建设、技术引进医疗服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新农合开展等情况并在听取了县医院负责人汇报后,才让太州长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大事,医院要以质量内涵建设为抓手,提高医疗服务技术水平通过接轨省内外医院,引入优质医疗资源,为城乡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在县藏医院,才让太州长一行参观了藏医药加工车间、藏医药浴中心,细致听取了医院有关介绍后,才让太州长要求藏医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致力改善医疗环境,进一步突出藏医药特色优势,努力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在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才让太州长一行看望了精神病患者和医务人员,了解患者治疗情况,对县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治疗精神病患者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一定要高度重视,政府也要给与特殊支持,下一步,州卫生部门要充分调查研究,将囊谦精神病专科医院打造成全州精神病领域的专科医院,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才让太州长一行还深入我县智茶卡社区,实地视察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听取了县住建部门和县国土部门的汇报后,才让太指出:囊谦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工作推动有力,下一步要顺应发展新形势和群众新期盼上再接再厉;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创新思路,在棚户区改造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快推进旧城区改造工作;要以更实作风、更高标杆、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努力为群众解决难题,为城市提升品质,为发展提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