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张琨明一行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0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琨明、纪委书记巴桑、组织部长陈有军、副县长永江一行前往扶贫局、教育局,以及香达镇、白扎乡临时办公点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琨明一行主要对目前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实地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谈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一个地方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对一方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全面检验。今年是绝对贫困人口清零的关键年,大家一定要提振精神,攻克时坚,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战区指挥长、扶贫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当前我县扶贫信息录入滞后的情况,全程加强对各乡镇的协调、指导、管理、服务工作,要确保录入信息详实有效,在“精”和“准”上下足绣花功夫。要全面加强对贫困户的政策解读力度,提升贫困户对国家各项政策的知晓率,杜绝搞上下一般粗,简单做“政策的搬运工”。

三要强化执纪监督,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铁律督战,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一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长期坚守在扶贫工作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干部,组织一定会予以特殊关心。要形成奖罚分明、能上能下的奖惩机制和选人用人机制。

 

在县教育局张琨明指出,我们一定要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时刻把发展教育工作当做重头戏,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硬道理。一个地方要彻底拔掉穷根,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育、关键也在教育。

1、继续坚持探索师择局荐校聘师资配置管理制度。

2、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和法制进校园。

3、高度重视校长队伍、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培养一批热爱教育、忠于教育、奉献教育的优秀师资团队。

4、发扬传承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摒弃不适应现代教育发展需求的陈规陋习,营造教育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

最后,张琨明书记一行对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乡镇领导干部进行了慰问,希望他们能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头赶上,乘势而为,务必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如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