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囊谦县2019年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0

 


4月9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2019年度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各项目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2018年项目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项目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细化安排了2019年全县项目工作。县政府县长欧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廷虎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法人单位的项目工作汇报和县征地拆迁办公室关于县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集中讨论研究了部分受生态红线、土地红线或城乡规划、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无法正常落位落地项目的推进措施,对各部门在项目推进落实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对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和办法。

欧格县长指出,2019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生成年”,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年”,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我县的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形势大局、强化忧患意识、集中攻坚克难,用项目工作的新突破、新进展为全县的“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欧格县长强调,从各部门的工作汇报来看,囊谦的建设和发展并不缺项目,缺的是各部门和各级领导的责任和担当。从州发改委反馈的问题和我县掌握的情况来看,我县项目积压、资金趴账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个别部门和领导对项目推进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缺乏必要的沟通衔接和主动作为,造成项目受困受阻,无法正常推进,存在懒政怠政问题。为了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市政基础设施等年度重点、难点项目,全县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续建项目100%完工,新建项目100%开工的年度项目工作目标,做实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衔接,注重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强化推进措施,集中攻坚全县项目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历年积压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并加快跟进项目进度。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结合光明日报上报中办、国办的《情况反映》及其相关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谋划囊谦未来三年的发展大计,统筹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申报、争取工作;二是提前安排和认真准备才让太州长赴囊谦调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全面梳理和总结城镇基础设施和边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和建设情况,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是严格按照省州的安排和要求,高效承办全州教育项目开复工大会和全省杂多、囊谦灾后恢复建设竣工大会,提前做好会务筹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加快推进灾后恢复建设工程,所有建设任务必须于6月1日前完成,并于6月30日前交付使用;五是依法公开推进县城征地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兑现征地拆迁补偿办法,切实做到依规拆迁、和谐拆迁。要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坚决打击和防止出现新增违规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六是部门之间要经常性地沟通协调,经常性的换位思考,经常性地串门做客,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不发生因沟通协调问题造成项目受困受阻现象;七是县政法公安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三年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影响基本建设项目正常有序推进的涉黑涉恶案件,为全县的项目工作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八是建立督查销号制度,强化督查问效追责,做好典型树立与反面曝光工作,形成良好的督查奖惩激励机制。九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和源头防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十是充分吸取海东市乐都区交通运输局系列腐败案件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筑牢制度笼子,自醒自警、防微杜渐,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廉洁囊谦”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