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智明龙珠副县长主持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阶段性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5-06 阅读次数:0

5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教工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智明龙珠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尕玛毛兰、局各科室负责人及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智副县长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一、常规工作方面:各校务必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师生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一定要按照年初教育工作计划,统筹安排,一件一件去落实,一件一件去完成,坚决避免随意性和校长说了算的现象,一定要按照规章、制度、章法去办事,务必做到原有制度规律不变、任务计划不改、标准要求不减,扎实推进学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有效化。二、重点工作方面:一是要系统、持续、深入加强“1333”中心工作任务,各校要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全县教育工作的突破口和抓手,抓出成效。二是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各校校长作为控辍保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杜绝由于学校管理不到位、教学管理不完善、后勤保障服务更不上而造成新的流失生。三是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当前我县教育正处于“爬坡期”向“提升期”转变的关键阶段和开局之年,做好教育均衡发展对推进我县基础教育至关重要,适时将召开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会。四是加强六年级和九年级升学考试工作。各校要严格落实县教育部门的安排和部署,认真组织好全县六年级集中统一考试和九年级中考复习备考工作,向社会、各级组织、广大家长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五是稳步推进学前教育。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要全面完成今年学前教育发展指标。三、几点要求一是各校在规范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效益,推进教育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理顺、处理好:1、准确理顺好教育工作点与面的关系;2、正确处理好教育工作远与近的关系;3、正确处理好教育工作大与小的关系;4、正确处理好教育工作上与下的关系;5、正确处理好教育工作左与右的关系。通过有效解决上述五个关系,改变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盲目性、随意性和粗放性等突出问题。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高度保持政令畅通,要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的思想。三是在虫草假期期间,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和乡规民约,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良好形象。全体教职工在假期期间休整的同时,要多学习,多充电,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他最后殷切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以“人一之,我十之”、“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做好教育工作,以“人十之,我百之”的办法和措施,全面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