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公路段紧急处置山体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0
囊谦公路段辖养的G214西澜线、S224二丁线、S315昌着线,多为傍山路段,气候恶劣、道路艰险;近期囊谦地区进入雨季,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囊谦公路段辖养路线多处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塌方、泥石流、落石等自然灾害,很大程度的加重了囊谦公路段的养护工作任务。
 

 

6月29日上午11时10分囊谦公路段辖养的G214西澜线俄亚拉山K1031+700(右侧)发生山体塌方,造成公路阻断,路面阻断长42米,坍塌体高度19米,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灾情发生后囊谦公路段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联系囊谦路政大队、囊谦县交警大队紧张有序的开展抢险工作在半小时内组织装载机两台、挖机一台、人员18人投入到抢险工作中并将灾情信息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囊谦公路段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克服了山体塌方路段领崖、作业面狭窄、坍塌体不稳定等诸多困难,主动出击、奋力抢险修建一条临时便道让受阻车辆和群众安全通过了山体滑坡路段。由于坍塌体较大且不稳定,不时有松散土石滑落,清理速度受限,后续清理工作依然艰巨,经过为期三天的全力抢险于7月1日下午14时50分全面完成了坍塌体的清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6月30日10时在清理G214西澜线俄亚拉山K1031+700山体塌方的同时,囊谦公路段辖养S315昌着线青土村K432+800处发生泥石流,造成公路阻断,路面阻断长32米,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囊谦公路段第一时间投入到清理泥石流抢险工作中,通过1小时40分钟的奋力抢险将K432+800处泥石流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与此同时各工区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及时处置清理公路路面落石。本次应急抢险工作共计清理塌方1100立方、泥石流115立方、路面落石16立方、机械20台班、累计出动人员46工日。

 

 

通过本次清理塌方、泥石流、落石任务的顺利完成,检验了囊谦公路段在应急抢险保通方面的能力,当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有计划有部署有实施的开展抢险保通工作,证明了囊谦公路段是一支“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现代化公路养护队伍。下一步囊谦公路段将总结本次抢险保通任务中的经验和不足,健全完善应急抢险养护机制,以保证更好的完成今后的公路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