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红旗牧民”宣讲团2020年上半年大宣讲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第二阶段宣讲组赴着晓乡开展大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0

为持续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农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5月13日,囊谦县“红旗牧民”宣讲团2020年上半年大宣讲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第二阶段宣讲组(文艺宣讲组)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带领下赴着晓乡开展大宣讲活动。

 

5月,在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着晓草原,山顶的积雪正在慢慢溶化、小河边羊羔花破开长达7个月冻土,崭露头角。得知县文艺宣讲队要入村宣讲,在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的组织下,着晓乡查哈村村民和其他乡镇虫草采挖人员早早的等候在查哈村党员活动室院内,宣讲组到达活动室院内,经过简单的相互问候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宣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宣传组成员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结合当前临近虫草采挖期的雷电防护常识、人兽冲突、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教育补助等内容进行了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宣讲活动,深受现场群众喜爱。

 

“每年县委宣传部都会组织宣讲队,利用虫草采挖期间,群众比较集中,外来人员较多的时候,到各虫草产区进行雷电防护、人兽冲突、生态环保等政策宣讲,效果非常明显的。以前虫草采挖结束后,产区到处是垃圾,造成大面积的草山和河流污染,我们还要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清理垃圾,多的时候有10几辆大车的垃圾。这几年随着国家对生态环保的重视力度越来越大和县、乡、村各级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下,群众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的变化,如今再也看不到乱丢生活垃圾的现象,这些都离不开宣讲组,不辞辛苦、不畏艰辛年复一年的政策宣讲” 查哈村支部书记俄保说道。

宣讲结束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就顺利完成虫草采挖工作对现场群众提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广大采民和牧民群众要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开展好环境保护工作,最大程度的减少虫草采集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河流的污染,积极宣传教育影响身边的人不乱丢生活垃圾,在撤点阶段,做好对生活垃圾清理和运输工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二要继续发挥好,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基层大宣传格局,把今天在宣讲中所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防雷电、人兽冲突等常识讲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采民和群众掌握相关科学常识,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此次宣讲活动共有320余人参加,发放各类宣传册、政策小读本、环保宣传单1500余份。

   当天,宣讲结束后,在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着晓乡查哈村曲麻队护草卫生小组牵头组织采民和农牧民群众,对公路两旁进行了卫生大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