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84消毒液”志愿者服务队助力防疫宣传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06 阅读次数: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囊谦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一致,鉴时而进,齐力防“疫”,一时间全县呈现出只为防疫“忙”的景象。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掌握了解防疫知识,切实解决基层一线宣传员少的问题,囊谦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迅速响应,通过网络平台招募青年志愿者,动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

       囊谦县香达镇是全县人口的重要聚集区,全镇下设8个社区,常住人口约4万余人,团县委按照社区划分和志愿者居住地将42名志愿者分成8支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队,逐户敲门宣传。每到一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首先向户主送上新年祝福,然后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宣传,上门服务行动让广大社区居民深深感受到了寒冬暖意。

          标配:出门戴口罩      21岁的索南,与其他四名志愿者共同负责茶塘卡社区的宣传工作,为了切实做到不漏一户,她们始终坚持“敲门见人”的工作原则,当面提示户主做好家庭人员的防护。连日来,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她们“马不停蹄”的奔走在防疫最前沿,“为了向社区居民们讲好疫情防控知识,能够讲到他们的心里,能够让他们听的明白,我们紧急备课,通过网络进行了强化学习。我们用了短短2天时间就走访完了社区的每一户,现在整个社区的防控氛围也越来越浓,居民出门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出门戴口罩也成了标配,这些效果让我很欣慰,事实告诉我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一脸青春之气的索南说到。

        荣誉:我们是“84消毒液”志愿者服务队      拉东才索南是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管理人之一,是扎西塘社区志愿服务小组组长,长期以来他始终致力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文明礼貌、善于沟通”这是拉东才索南的工作心德。“当看到招募令,我第一个就报了名,在关键时刻我们青年不能‘掉链子’,要向身处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要力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事。从2月3日开始,我们42个人就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也碰到过个别不理解,不容易沟通的人,但我们还是笑脸相迎,耐心讲解。我们不仅入户宣传,还发挥特长利用微信在群里和朋友圈进行宣传,帮群众买东西。”拉东才索南介绍到。

       “我们有8支宣传服务队,共有42人,所以我们自己把这个服务团队称为‘84消毒液’志愿者服务队,因为我们正在为那些轻视疫情的人的思想消毒,引导他们共同遵守公共道德,认清形势,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会把这个名称一直保留在心里,因为这个称呼是我们为之而战的荣誉。”在拉东才索南的内心里,这次防疫责任远远超过曾经任何一次服务活动。       建功新时代,不负韶华心。天寒地冻时,非常之时,志愿者服务队却像似一团火,照亮了群众的眼睛,温暖了群众的心。“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心语与行动共筑成长之路,你看,“84消毒液”志愿者服务队正以自己的行动方式努力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