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青南支医囊谦分队到达当日立即投身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0

近日,青海红十字医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青南支医队囊谦分队抵达囊谦县人民医院,便立即投入工作,并成功开展支医团队在2020年囊谦县人民医院的第一例手术。

当晚19时许,囊谦县人民医院收治一名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左颞骨骨折、左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左颞叶钩回疝患儿。患儿年龄小,病情危重,瞳孔散大,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专家组的会诊,建议立即为患者行左颞顶去硬膜外血肿加去骨瓣减压术。支医队员朱峰、董嫩娟、何明海临危受命,顾不上吃晚饭,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术前准备中。手术于20时26开始,在支医队员们及县医院各位医生护士通力合作下,通过精湛的技术及耐心细致的操作,手术于22时17分顺利完成,患儿送ICU监护复苏。


此次手术是囊谦县医院今年第一台开颅手术,也是该院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开颅手术。


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助理冯学祯及囊谦支医分队队长米富海主任于术后第一时间到达ICU探望患儿,表扬了支医队员及囊谦县人民医院参与治疗抢救的医生护士,是大家的同心协力,才使手术取得了成功。同时叮嘱要密切监测患儿病情,随时给予对症治疗。


支医队员们表现践行着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受到了囊谦县各级领导及医生护士们的一致好评,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