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举办第一届课本剧比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0


    文学构造世界,舞台演绎人生。为进一步践行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拓展素质教育新天地,挖掘新课程改革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创造力,12月14日,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举办了第一届“我参与、我快乐、有你剧精彩•课本剧”大赛。县政府副县长美少、教育局长西然多杰、妇联主席杨青巴毛、教育局副局长扎西江措应邀出席并与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全校21个班的1000多名演员登台献艺,各班表演的课本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小演员”们认真投入、惟妙惟肖,令人耳目一新,他们用慷慨的陈词,深情的音乐,投入的表演,不时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盛宴。

    课本剧集文本、表演、化妆、道具、对白于一身,极具欣赏性、娱乐性、教育性,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的同时,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张扬自己的个性,培养了班级内部团结协作精神。把课本知识搬到舞台上,既活跃学习生活,又能掌握所学知识,为学生所喜爱。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而且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