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2017学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0


9月10日,囊谦县在县群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2017学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主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代表,各学区校长和县直各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会上,县委常委、县总会主席何颜红受县委书记张琨明的委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我县的教育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学校管理日趋规范,教师队伍素质逐年提高,办学条件大大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可以说,囊谦民族教育事业前进的每一步,都渗透着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囊谦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奉献。她要求。全县上下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教育强县的战略意识,要把教育作为囊谦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把教育作为囊谦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二要狠下功夫,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三要加强领导,着力形成尊师重教的强大合力。她希望,全县广大教职工一要爱岗敬业、二要学为人师、三要开拓创新、四要行为世范。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美少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受表彰的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今天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关爱每一名学生,要崇尚科学精神,刻苦钻研业务,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奋勇开拓,锐意进取,为我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前宣读了《中共囊谦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一年来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大力表彰奖励。

 

最后,表彰大会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文艺表演在英雄史诗《格萨尔称王》中拉开了序幕,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适逢3名教师生日,全场来宾和观众齐唱生日快乐歌,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参加演出的人员众多,从各个不同角度、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我县发展教育、尊师重教、关爱莘莘学子的丰硕成果,讴歌了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的崇高师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