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光明日报社总编张政一行莅临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次数:0

9月1日,光明日报社总编张政一行七人莅临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在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晓军,县委书记张琨明、县长欧格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囊谦县人民医院、澜沧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现场、黑青稞啤酒厂、智茶卡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青土村党建教育基地、县藏医院、白扎盐场等地实地进行了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藏医院,张政总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最大的民生之一,从县医院、藏医院目前的情况看,囊谦的医疗卫生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态势,囊谦县一定要充分传承和挖掘藏医药文化资源,利用“药王山”这个品牌,做大做强藏医药产业,以藏医药产业带动全县经济发展。


在澜沧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黑青稞啤酒厂,张政总编指出,按照“企业+合作社+农牧户+基地+互联网”五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建立企业发展与贫困户帮扶的利益联结机制非常不错,但是,从研发的产品上看,缺乏创新和人性化设计,所以一定要从细节上做文章,做好产品的包装设计研发工作,通过打环保绿色牌,打开内地高端市场。

在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智茶卡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张政总编指出,囊谦县以小财政办大民生,从棚户区和易地搬迁项目现场看,做到了从项目管理、工程质量、配套设施、室内外装饰效果、建筑特色等多个方面的细化和落实,建筑施工单位一定要继续严把工程质量关,争取把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小区。


在青土村党建教育基地,张政总编指出,青土村作为全州第一个牧区基层村级党支部,在此建立党建教育基地意义重大,一定要把青土村党建教育基地建成全州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县基层党员的培训基地。


9月2日,调研组一行在县第一民族中学举行光明助学金发放仪式,向囊谦县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最后,调研组一行驱车赶往白扎乡东帕村看望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