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我县全面落实三江源地区异地办学奖补机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05 阅读次数:0

 建立三江源地区异地办学奖补机制,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极大地减轻了我县广大农牧民的经济负担,解决了农牧民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在县财政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我县2015年异地办学奖补资金已全面落实到位,全县实际支付异地办学奖补资金483.55万元受益学生共797名。其中异地办班初中生为243人,补助资金为109.35万元;中职学生为144人,补助资金为91.6万元;普通高校本科生为93人,奖补资金93万元:专科学生为317人,奖补资金为189.6万元。

   各类补助资金及时兑现切实减轻了异地初中班、中职学生和考入大中专院校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为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农牧民人均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