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检查指导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0


              ——州、县教育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开学工作大检查


     为督促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园)按时开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有序入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州教育局《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学期全州中小学开学情况检查的通知和县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日至2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州教育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县教育局四家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县一中、县一完小和中心幼儿园等县城各校(园)开学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对县城各校及园做到了全覆盖,工作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记录及台帐,看现场、问情况等多种方式,详细全面检查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到岗学生报到情况;教材到位开展安全排查、教学器材和生活物资购置学期工作计划制定情况;收费情况;入学教育开展情况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情况,重点对学校(园)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校园安保情况、学校经费使用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和用电、用水、消防设施,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台帐建立情况、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的同时,对发现学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校(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县城各校所做的工作,认为县城各校及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细而实,全面且周到“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各有特色。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维稳管理工作,做好卫生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入学情况,确保开学平稳进行。

     目前,全县各校及幼儿园按部就班,开学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