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青海省囊谦县晓龙沟水库环境影响评价信息首次公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0

青海省囊谦县晓龙沟水库环境影响评价

信息首次公示

1、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青海省囊谦县晓龙沟水库

建设单位:青海省囊谦县水务局

建设地点:位于扎曲河右岸的一级支流香曲河上

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开发方式:年调节                           

工程性质:新建

主要任务:供水,兼顾灌溉      

工程规模Ⅳ等小(1)型工程

囊谦县晓龙沟水库工程主要任务为向香达镇及周边村镇提供人饮、牲畜用水,并对香达镇及周边14800 亩灌区提供灌溉用水;其中供水区范围包括囊谦县县城驻地香达镇及其下属的12个村和白扎乡10个村,灌溉主要涉及香达镇的香达村、巴米村、东才西村。晓龙沟水库工程特征为:最大坝高31.5m,水库兴利库容200.7万m3,总库容282.2万m3。晓龙沟水库工程属Ⅳ等小(1)型。水库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和导流放空洞等建筑物组成。工程征地涉及项目区青土村和东才西村。施工总工期为30个月,工程总投资约为19743.77万元。

2、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和《关于切实加强风险防范严格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发[2012]98号),现将囊谦县晓龙沟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予以公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分为三个阶段:

准备阶段:研究工程设计文件,初步识别主要环境保护目标、项目涉及的环境敏感问题,提出工作重点及相关专题的研究、评价工作等级和评级方法,准备环境影响评价大纲。

正式工作阶段:进行环境现状调查与专题研究工作,进一步进行工程分析与识别工程的环境影响,进行环境影响和评价。

报告书编制阶段:依据前阶段的工作资料、数据及专题研究成果,进行汇总和分析,编制报告,给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一)公众可就项目区及影响区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看法;

(二)对工程建设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提出看法;

(三)提出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意见和建议;

(四)公示有效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4、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电话、电子邮件、书面信件、传真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机构提出意见。团体意见以信函、传真方式提供书面意见,注明团体名称并加盖公章。

5、项目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青海省囊谦县水务局

地址:青海省囊谦县香达镇      邮编815200

联系人:仁尕  电话18909767012

6、委托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证书等级:甲级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3603号

业务范围:农林水利;社会区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丈八东路18号  邮编710065

联系人:王利君             电话:029-88280358

传真:029-88290404     

邮箱:betterwang.1989@163.com

7、公众提出意见的截止时间

受理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7日(信函以邮戳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