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招聘

囊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道路交通秩序,净化我县道路交通环境,推进我县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为提升我县城镇面貌,囊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即日起向全县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现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 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

2、 自愿从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具有奉献精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年龄在18至50岁的本县常住居民、学生;

4、 具备所参加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和身体条件;

5、 对城区总体情况较为了解,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主要任务

1、 以城区易发生拥堵交通路口和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交通宣传;

2、 积极倡导车辆让行人、车辆让斑马线、车辆按序通行、车辆有序停放、乘骑摩托车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系安全带、文明使用车灯、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行人车辆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

3、 参与其他临时性的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和应急服务等。

    三、服务时间及岗位

       每天服务时间原则上为早上10:00至中午12:00,下午2:30至晚上9:00,具体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安排。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在城区各红绿灯口、校园周边路口、县城主街面易发生拥堵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

    四、工作性质

       文明交通志愿者从事的是公益服务岗位的工作,属于志愿服务性质,不属于就业岗位。对于通过报名人员,开展岗前集训,即可上岗。

   五、招募方式

         即日起(双休日除外),到交警大队二楼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1份、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报名人员如实填写《囊谦县文明交通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报名参与义务交通劝导工作。

          
 囊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