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2018年囊谦县政府预算公开目录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次数:0

2018年囊谦县政府预算公开目录

 一、囊谦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3月25日在囊谦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二、2018年囊谦县政府预算公开表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

5.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州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州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地区安排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9.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安排情况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4.社保基金预算收入表

15.社保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17.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三、2018年政府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1.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的情况说明

2.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情况说明

3.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情况说明

4.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5.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6.举借债务有关情况

四、2018年囊谦县财政性资金安排“三公”经费公开表及安排情况说明

囊谦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8年3月25日在囊谦县第十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囊谦县财政局

受县政府委托,现将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7年全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财政部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积极主动适应财政工作新常态,加快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推行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风险。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各项财政工作取得新成效,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万元,为年初收入任务的27.8%,考虑营改增中央地方五五分享因素后,同口径减收2936万元,下降66.5%。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284万元,较上年增加39566万元,增长26.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693万元,增长21.8%;公共安全4581万元,增长10.5%;教育28962万元,增长15.9%; 科技文化体育与传媒1488万元,下降58%;社会保障和就业26294万元,增长56.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0901万元,增长52.2%;节能环保2479万元,下降53.7%;城乡社区6515万元,下降1.5%;农林水事务61345万元,增长44.7%; 交通运输1048万元,下降26%;住房保障支出15533万元,下降1%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7825万元,增长129.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52万元;商业服务支出100万元;金融服务支出11万元;债务付息支出257万元,部分项目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相关政策调整,部分专项补助减少,以及上年一次性安排等。

全县预算执行结果,总财力为189803万元,较上年增加30316万元,增长19%。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77321万元,上年专项结转2118万元, 新发地方政府一般债券600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887万元。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284万元,收支相抵后,年终结余1519万元,全部为结转下年支出,实现了当年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659万元。其中,当年完成收入61万 (主要来源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政府性基金上级补助收入590万元,上年结转8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4万元,结转下年支出645万元,全部为结转下年支出的专项,当年收支实现平衡。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入完成2279万元,增加309.4万元,增长15.7%;社会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支出完成1745万元,增加126.4万元,增长7.8%。当年收支相抵结余534万元。

(四)地方政府债务及政府债券安排使用情况

全县地方政府付有偿责任的债务年初余额16360万元,年内新增6000万元,年末余额2236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年初余额16360万元,年内无变动;年初无专项债务,年内新增6000万元。

(五 )年内新增财力安排使用情况。

县财政在年度执行中省财政当年下达新增财力9472万元,其中:增资补助2634万元、目标责任考核奖励2395万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奖791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3216万元、营改增返还增量436万元,全部统筹用于干部职工工资发放及民生的各项配套。

二、2017年财政主要工作

各位代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对异常严峻的收入形势和愈加突出的支出压力,县财政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和省州财政部门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支出,统筹安排了县党委政府重点支出,较好地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收入组织,确保应收尽收。县财税部门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要务,定期召开财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营改增”后税收收入结构性变化情况,积极应对组织收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落实工作任务,实现非税收入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非税收入平稳增长。通过依法组织各项收入,充分挖掘增收潜力,进一步强化、细化征管工作,确保了地方收入应收尽收。

(二准确把握政策,积极争取资金。在中央、省级、州级财政引入专项竞争性分配新机制,争取项目资金难度加大的情况下,积极做好与项目单位对接工作,确保项目能落地、资金能到位,全县共争取落实各类专项补助资金130992.5万元,增加23807.5万元,增长22.2%。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6000万元,落实北京对口支援资金872.7万元,有力支持了党委政府重点支出需求,缓解了财政保障压力。

(三)强化支出管理,提高资金效益。近年来,县财政始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持之以恒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严格落实一般性支出压减目标,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压缩会议费、培训费等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精准扶贫、教育、社会保障、卫生和基本建设等重要领域的资金,及早安排、及时拨付,提高了财政支出的均衡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大了盘活存量资金工作力度,年内在全县范围开展了多次存量资金检查,共收回结余资金2442万元,盘活存量资金2442万元,促进了“沉睡资金”尽快落实到项目并发挥效益。

)保障民生支出,提升保障水平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尤其把补齐民生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州政策资金支持,保持财政有效投入,集中财力解决民生问题。全年投入民生领域的资金达到147002万元,增加36986万元,增长33.6%,占总支出的78.1%。一是助力支农扶贫。全年投入支农资金26531万元,增加7003万元,增长35.9%。全面落实草原生态奖补、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促进了农牧区发展、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加大对精准脱贫的投入,大幅度增加财政扶贫资金,全年共投入扶贫资金24242万元,比上年增加14728万元,增长154.8%,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支持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农牧业生产发展的短板得到加强和夯实。全面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全年整合资金82710.9万元。二是加大生态保护。按照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的重大要求,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安排资金6210万元,落实草原日常管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生态补偿机制,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二期建设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三是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全年投入资金28962万元,增加3974万元,增长15.9%。落实各阶段免费义务教育政策及营养改善计划,三江源教育补偿机制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四是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年投入资金达到26294万元,增加9459万元,增长56%。落实养老、就业、低保,以及残疾人、孤儿、高龄老人、退役退职人员等政策,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推进震灾后恢复重建,落实建设资金10000万元;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助推全县退休人员养老金及时发放。五是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全年投入资金10901万元,增加3737万元,增长52.2%。落实城乡医保、城乡医疗救助、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等标准,支持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包虫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施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趋完善。六是支持文化旅游发展。全年投入资金达到1448万元。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旅游提升工程,提升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七是压缩支出,全力保障重点工作的开展。2017年在县级财力十分有限和财政缺口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县财政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主要有:投入城镇拆迁费用8000万元;投入1000万元为民办事实资金,保障了我县县城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全力推进改革,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持续推进各项改革,有效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一是深化预算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明确部门预算编制主体责任,按照“零基预算”要求,不断完善和优化预算编报等财政业务管理系统,对预算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强预算编审工作,有效提高了编报质量和效率。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执行人代会批准的政府财政预算,硬化预算约束,落实各部门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严格控制预算追加调整,加快专项资金、民生资金拨付进度。完善政府采购管理,加强事前评定和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强化政府采购执行,规范资金支付、强化合同管理,规范采购行为。三是推进预算绩效。进一步健全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部门绩效理念,绩效管理工作步入常态化,开展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部门重点支出绩效评价为重点的考评工作,倒逼部门增强自我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起了全过程绩效管理新机制。四是实施集中支付改革。 健全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强力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全面推开,实现了财政资金管理更加透明、有效。加快推进公务卡结算,改变只办卡未形成刷卡消费的现象,全县共办理公务卡1200张。五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成立囊谦县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囊谦县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规范举借行为,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将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及时向各级人大报告,接受监督。六是着力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县财政进一步加强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单位会计财务水平,对各预算单位进行账务清理、整顿,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形成了财政监管的长效机制。

各位代表,2017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离不开县委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离不开县人大、政协及代表和委员们监督指导,离不开省州财政部门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县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与扎实工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财政运行管理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一是财政增速进一步放缓,主要依靠清欠税款和非税收入拉动,培育新的增长点尚需时日,财政增收后劲不足;二是刚性支出增长迅猛,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支出效益有待提高,各级财政预算平衡压力越来越大;三是预算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的全过程绩效管理新机制尚未健全,“重分配、轻管理,重花钱、轻绩效”现象依然存在,专项资金整合、透明预算、绩效预算、专项转移支付改革等与传统思维、部门利益产生碰撞,深入推进难度加大;四是财政资金统筹集合和即期效应发挥的仍不够明显,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开工不及时、建设推进慢,部门沉淀资金规模依然较大,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仍需提高;五是依法理财约束机制有待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之间缺乏有效制衡,财政资金“跑冒滴漏”甚至被侵占挪用等问题仍时有发生。今后我们将正视这些问题,持续深化改革、强化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三、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草案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预算法,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零基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有效盘活存量;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基本民生支出,统筹安排重点支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融入预算管理的全过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风险;加大预算公开力度,提高预算透明度,着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

依照上述指导思想和全经济社会发展预期,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草案,具体编制情况如下:

(一)公共财政预算。

1.公共财政预算草案。收入建议安排2018年全年初总财力建议安排100059万元,增加25311万元,增长33.9%(剔除上年结转专项和省财政提前下达2018部分专项,全县实际当年自有财力为61608万元,实际增加2112万元,增长3.5%。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99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0612万元,上年结转专项1280万元,省财政提前下达2018部分专项37171万元支出建议安排: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建议安排100059万元,增加4298万元,增长3.8%。主要安排:一般公共服务13702万元,下降15.7%;国防及公共安全4397万元,增长113.7%;教育18423元,增长9.4%;科学文化体育与传媒1863.3万元,增长13.8%;社会保障和就业13981万元,增长8.3%;医疗卫生5050.8万元,增长47.5%节能环保392万元,增长3.2%,城乡社区支出877.6万元,下降10.4%;农林水事务30680万元,增长542.4%;交通运输348.5万元,下降34.4%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393.8万元,增长96.9%;住房保障支出6950万元预备费180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200万元。

)社保基金预算草案。.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入建议安排2659.8万元,社会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支出建议安排2009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预算安排在预算执行中,如出现收支预算变动等情况,我们将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

四、2018年财政主要工作

(一)适应新形势,狠抓收入组织,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针对财政减收增支因素明显,为保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等刚性支出,我们将继续狠抓各项收入组织工作,多渠道壮大财力总量,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可持续的财力支撑。一是强化收入征管。加强税收征管,坚持依法征收、依法减免,应收尽收,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大力宣传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政策,创新收入组织的方式和办法,加大非税收入的清缴入库力度。二是积极争取上级专项支持。抓住中央和省州的各类政策机遇,进一步动员各有关部门强化组织协调,主动适应专项竞争性分配新机制,力争新的一年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上实现更大突破。

(二)拓展新思路,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经济发展新形势下,收入增长趋缓,支出增压趋强,确保财政预算顺利执行是当前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掌握新预算法,依法优化支出结构,调整压减低效、无效支出,积极盘活存量资金,严格控制部门结余结转规模,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二是认真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工作要求,落实部门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支出压减5%的目标,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差旅等经费管理办法,从严控制会议、培训等开支标准和范围。

(三)树立新理念,优先保障“三保”支出,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原则,统筹支持实施好民生实事工作,使财力更多的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困难群体倾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城乡广大群众。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提高社会保障资金的支撑能力。完善低保制度,不断提高和改善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统筹提高城乡居民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加快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调整和完善财政对文化教育的投入结构和投资方式,支持文化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巩固和完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建立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快卫生资源的区域调整,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促进农牧业发展。把农牧业和农牧民问题作为财政支农改革的切入点,促使农牧业逐步向高效规模化发展;创新惠民补贴直接支付方式,保障农牧民群众及时足额享受到各类惠农补贴。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力度。积极向上级争取扶贫攻坚专项资金,同时,通过增收节支、调整支出结构、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和行业帮扶资金力度等方式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扶贫攻坚,加强资金调度,开通扶贫攻坚财政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扶贫资金及时到位,完成既定脱贫目标。二是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精准扶贫实施意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政策,确保所有的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四)把握新重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财政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创新办法,继续深化和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加快现代财政管理制度建设,打造“绩效型财政”,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继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一是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零基预算编制改革,按照“统筹使用、打破基数、加强审核、硬化约束”的原则,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加快建立“能出能进”的财政资金分配机制。二是打破固有预算资金分配模式,尝试部门专项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中建立竞争性分配机制,充分调动预算单位项目绩效意识,最大限度的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效益作用,推进政府对财政资金的调控能力。三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国内差旅、因公出国境、会议培训等经费管理办法,严把开支标准和范围审核关,所有超标准和超范围的支出一律不得报销,落实一般性支出压减目标。四是推行财政和部门三年支出规划,强化支出规划对部门年度预算的约束性,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继续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总结2017年改革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机制。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和完成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结合财政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改进,进一步优化优化预算指标、用款计划和支付执行的业务管理流程,规范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运行机制,建立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动态监控机制,有效防范资金风险。推进公务卡改革力度,提高使用公务卡意识,减少现金支付,把好支付审核关。加大对公务支出的支付执行监控分析,建立健全公务支出监管新机制。提升财政信息化水平。建立财、税、库横向联网,实现财政、税务、国库之间的信息共享。积极谋划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以提高财政支付标准化、信息化和支付效率为目的,做好财政支付电子化改革准备工作。扎实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加强预决算公开,及时全面公开财政和各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细化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增强预决算透明度。加快推进重点民生资金事前公示,扩大财政信息公开范围。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做实绩效目标,把所有财政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逐步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制度建设,扩大部门绩效自评和财政复评规模。有序推进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严格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强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预算管理,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和资金用途,严控新增债务,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债务隐性化,确保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五)注重新方式,依法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有效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坚持不懈加强财政法治建设,加大财政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各级财政财务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预算法》,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察监督,高度重视审计社会监督,积极主动整改存在问题。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树立财政大监督理念,建立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完善财政监督处理处罚和考核制度,加强监督成果利用。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民生等重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等情况和会计信息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制止和纠正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的行为,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六)明确新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财政工作新要求。结合财政工作新任务,围绕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需要,继续加强财政内控体系建设,突出制度刚性约束,强化跟踪问责,确保权责一致,高效运行。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从严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于财政管理的各个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增强财政干部大局观念、创新观念、效率观念、服务观念、法治观念和责任观念。强化财政收入、政府采购等领域的监管,确保干部和资金两个安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财会干部队伍。

各位代表,财政工作任重道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在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下,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做出的决议,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单位: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2018年

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702

人大事务

509.9

行政运行

39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17.9

机关服务


人大会议


人大立法


人大监督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代表工作


人大信访工作


事业运行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政协事务

518

行政运行

425.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3.3

机关服务


政协会议


委员视察


参政议政


事业运行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事务

9035

行政运行

8198.6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836.4

机关服务


专项服务


专项业务活动


政务公开审批


法制建设


信访事务


参事事务


事业运行


其他政府办公厅事务


发展与改革事务

499.1

行政运行

430.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8.6

机关服务


战略规划与实施


日常经济运行调节


社会事业发展规划


经济体制改革研究



 

 

2018年

预算数

物价管理


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


事业运行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统计信息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信息事务


专项统计业务


统计管理


专项普查活动


统计抽样调查


事业运行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财政事务

377.6

行政运行

36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6

机关服务


预算改革业务


财政国库业务


财政监察


信息化建设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


事业运行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税收事务

20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

机关服务


税务办案


税务登记证及发票管理


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


税务宣传


协税护税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


审计事务

234.5

行政运行

164.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9.8

机关服务



 

 

2018年

预算数

审计业务


审计管理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审计事务支出


海关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收费业务


缉私办案


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建设与维护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海关事务支出


人力资源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政府特殊津贴


资助留学回国人员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博士后日常经费


引进人才费用


公务员考核


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


公务员招考


公务员综合管理


事业运行


其他人事事务支出


纪检监察事务

352.3

行政运行

249.6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2.7

机关服务


大案要案查处


派驻派出机构


中央巡视


事业运行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商贸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18年

预算数

机关服务


对外贸易管理


国际经济合作


外资管理


国内贸易管理


招商引资


事业运行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知识产权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专利审批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


专利执法


国际组织专项活动


知识产权宏观管理


事业运行


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工商行政管理专项


执法办案专项


消费者权益保护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执法和业务管理


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支持


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


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支持


认证认可监督管理


标准化管理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


民族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民族工作专项


事业运行


其他民族事务支出


宗教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宗教工作专项


事业运行


其他宗教事务支出


港澳台侨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港澳事务


台湾事务


华侨事务


事业运行


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


档案事务

154.3

行政运行

147.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4

机关服务


档案馆


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参政议政


事业运行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群众团体事务

273.9

行政运行

16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8.9

机关服务


厂务公开



 

 

2018年

预算数

工会疗养休养


事业运行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783

行政运行

432.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0.1

机关服务


专项业务


事业运行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组织事务

300.5

行政运行

174.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5.7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宣传事务

147

行政运行

69.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7.3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统战事务

496.3

行政运行

329.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6.6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对外联络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外交支出


对外合作与交流


其他外交支出


国防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

4397

武装警察


内卫


边防


消防


警卫


黄金


森林


水电


交通


其他武装警察支出


公安

3841.6

行政运行

2969.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42.4

机关服务


治安管理


国内安全保卫


刑事侦查


经济犯罪侦查


出入境管理


行动技术管理


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


禁毒管理


道路交通管理


网络侦控管理


反恐怖


居民身份证管理


网络运行及维护


拘押收教场所管理


警犬繁育及训养


信息化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公安支出

230

国家安全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2018年

预算数

安全业务


事业运行


其他国家安全支出


检察

6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

机关服务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


公诉和审判监督


侦查监督


执行监督


控告申诉


两房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检察支出


法院

15.6

行政运行

9.6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

机关服务


案件审判


案件执行


两庭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法院支出


司法

292.8

行政运行

276.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

机关服务


基层司法业务


普法宣传


律师公证管理


法律援助


司法统一考试


仲裁


社区矫正


司法鉴定


事业运行


其他司法支出


监狱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2018年

预算数

犯人生活


犯人改造


狱政设施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监狱支出


强制隔离戒毒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活


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


所政设施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


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241

教育支出

18423

教育管理事务

853.4

行政运行

471.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81.6

机关服务


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


普通教育

17452.9

学前教育

358.7

小学教育

10562.5

初中教育

4519.7

高中教育


高等教育


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支出


化解普通高中债务支出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2012

职业教育


初等职业教育


中专教育


技校教育


职业高中教育


高等职业教育


其他职业教育支出


成人教育


成人初等教育


成人中等教育


成人高等教育


成人广播电视教育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成人教育支出


广播电视教育


广播电视学校


教育电视台


其他广播电视教育支出


留学教育


出国留学教育


来华留学教育


其他留学教育支出


特殊教育


特殊学校教育


工读学校教育


其他特殊教育支出


进修及培训

116.7

教师进修


干部教育

116.7

培训支出


退役士兵能力提升


其他进修及培训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


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


城市中小学校舍建设


城市中小学教学设施


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其他教育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基础研究


机构运行


重点基础研究规划


自然科学基金


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设施


重大科学工程


专项基础科研


专项技术基础


其他基础研究支出



 

 

2018年

预算数

应用研究


机构运行


社会公益研究


高技术研究


专项科研试制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技术研究与开发


机构运行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科技条件与服务


机构运行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科技条件专项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社会科学研究


社科基金支出


其他社会科学支出


科学技术普及


机构运行


科普活动


青少年科技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


科技馆站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科技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重大科技合作项目


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


科技重大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科技重大专项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科技奖励


核应急


转制科研机构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863.3


 

 

2018年

预算数

文化

1399.7

行政运行

1116.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1.9

机关服务


图书馆

141

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


艺术表演场所


艺术表演团体


文化活动


群众文化


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创作与保护


文化市场管理


其他文化支出

130

文物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文物保护


博物馆


历史名城与古迹


其他文物支出


体育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运动项目管理


体育竞赛


体育训练


体育场馆


群众体育


体育交流与合作


其他体育支出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

463.6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广播


电视

358.3

电影

105.3

新闻通讯


出版发行



 

 

2018年

预算数

版权管理


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98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164.24

行政运行

532.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32.04

机关服务


综合业务管理


劳动保障监察


就业管理事务


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


信息化建设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劳动关系和维权


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劳动人事争议调节仲裁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民政管理事务

520.5

行政运行

41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2.5

机关服务


拥军优属


老龄事务


民间组织管理


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部队供应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补充基金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862.3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事业单位离退休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

543.7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70

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2148.6

企业改革补助


企业关闭破产补助


厂办大集体改革补助


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


就业补助

328.86

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职业培训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


公益性岗位补贴

328.86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就业见习补贴


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


求职创业补贴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抚恤

1402.1

死亡抚恤

1366

伤残抚恤

36.1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优抚事业单位支出


义务兵优待


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


其他优抚支出


退役安置


退伍士兵安置


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


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


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其他退役安置支出


社会福利

575.5

儿童福利


老年福利

575.5

假肢矫形


殡葬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


其他社会福利支出


残疾人事业

54.5

行政运行

52.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2

机关服务


残疾人康复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2018年

预算数

残疾人体育


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自然灾害生活救助


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


其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红十字事业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


最低生活保障


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支出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补充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交强险营业税补助基金支出


交强险罚款收入补助基金支出


其他生活救助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40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40

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54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54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


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97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5050.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

463.7

行政运行

228.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5.5


 

 

2018年

预算数

机关服务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


公立医院

1979

综合医院

1431

中医(民族)医院

548

传染病医院


职业病防治医院


精神病医院


妇产医院


儿童医院


其他专科医院


福利医院


行业医院


处理医疗欠费


其他公立医院支出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1486.6

城市社区卫生机构


乡镇卫生院

1486.6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公共卫生

694.8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413.4

卫生监督机构


妇幼保健机构

122.8

精神卫生机构


应急救治机构


采供血机构


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158.6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中医药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其他中医药支出


计划生育事务


计划生育机构


计划生育服务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426.7

行政运行

32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7.7

机关服务



 

 

2018年

预算数

药品事务


化妆品事务


医疗器械事务


食品安全事务


事业运行


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行政单位医疗


事业单位医疗


公务员医疗补助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医疗救助


城乡医疗救助


疾病应急救助


其他医疗救助支出


优抚对象医疗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其他优抚对象医疗支出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

392

环境保护管理事务

342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3.44

机关服务


环境保护宣传


环境保护法规、规划及标准


环境国际合作及履约


环境保护行政许可


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

238.56

环境监测与监察

50

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


核与辐射安全监督


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

50

污染防治


大气


水体



 

 

2018年

预算数

噪声


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


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监管


辐射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自然生态保护


生态保护


农村环境保护


自然保护区


生物及物种资源保护


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


天然林保护


森林管护


社会保险补助


政策性社会性支出补助


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


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


退耕还林


退耕现金


退耕还林粮食折现补贴


退耕还林粮食费用补贴


退耕还林工程建设


其他退耕还林支出


风沙荒漠治理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


其他风沙荒漠治理支出


退牧还草


退牧还草工程建设


其他退牧还草支出


已垦草原退耕还草


能源节约利用


污染减排


环境监测与信息


环境执法监察


减排专项支出


清洁生产专项支出


其他污染减排支出


可再生能源


循环经济


能源管理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18年

预算数

机关服务


能源预测预警


能源战略规划与实施


能源科技装备


能源行业管理


能源管理


石油储备发展管理


能源调查


信息化建设


农村电网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能源管理事务支出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

877.6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877.6

行政运行

486.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91.4

机关服务


城管执法


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


工程建设管理


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


国家重点风景区规划与保护


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


执业资格注册、资质审查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农林水支出

30680

农业

865.2

行政运行

342.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2

机关服务


事业运行

502.5

农垦运行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病虫害控制



 

 

2018年

预算数

农产品质量安全


执法监管


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对外交流与合作


防灾救灾


稳定农民收入补贴


农业结构调整补贴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农村公益事业


综合财力补助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农村道路建设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


其他农业支出


林业

316.8

行政运行

150.9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3.4

机关服务


林业事业机构

112.5

森林培育


林业技术推广


森林资源管理


森林资源监测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林业自然保护区


动植物保护


湿地保护


林业执法与监督


林业检疫检测


防沙治沙


林业质量安全


林业工程与项目管理


林业对外合作与交流


林业产业化


信息管理


林业政策制定与宣传


林业资金审计稽查


林区公共支出



 

 

2018年

预算数

林业贷款贴息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林业的补贴


林业防灾减灾


其他林业支出


水利

219

行政运行

119.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6

机关服务

53.8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长江黄河等流域管理


水利前期工作


水利执法监督


水土保持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水质监测


水文测报


防汛


抗旱


农田水利


水利技术推广


国际河流治理与管理


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


水利安全监督


砂石资源费支出


信息管理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农村人畜饮水


其他水利支出


南水北调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政策研究与信息管理


工程稽查


前期工作


南水北调技术推广


环境、移民及水资源管理与保护


其他南水北调支出



 

 

2018年

预算数

扶贫

1470

行政运行

21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7.4

机关服务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生产发展

                                                           1239.6

社会发展


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


三西农业建设专项补助


扶贫事业机构


其他扶贫支出


农业综合开发


机构运行


土地治理


产业化经营


科技示范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农村综合改革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补助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支持农村金融机构


涉农贷款增量奖励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


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目标价格补贴


棉花目标价格补贴


大豆目标价格补贴


其他目标价格补贴


其他农林水事务支出

27809

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支出


其他农林水事务支出

27809

交通运输支出

348.5

公路水路运输

348.5

行政运行

202.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4.4


 

 

2018年

预算数

机关服务


公路建设


公路养护

131.7

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


公路和运输安全


公路还贷专项


公路运输管理


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


港口设施


航道维护


船舶检验


救助打捞


内河运输


远洋运输


海事管理


航标事业发展支出


水路运输管理支出


口岸建设


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铁路运输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铁路路网建设


铁路还贷专项


铁路安全


铁路专项运输


行业监管


其他铁路运输支出


民用航空运输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机场建设


空管系统建设


民航还贷专项支出


民用航空安全


民航专项运输


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


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2018年

预算数

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对出租车的补贴


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


邮政业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行业监管


邮政普遍服务与特殊服务


其他邮政业支出


车辆购置税支出


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


车辆购置税用于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


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资源勘探开发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煤炭勘探开采和洗选


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


黑色金属矿勘探和采选


有色金属矿勘探和采选


非金属矿勘探和采选


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


制造业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纺织业


医药制造业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


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


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


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



 

 

2018年

预算数

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


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


其他制造业支出


建筑业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其他建筑业支出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战备应急


信息安全建设


专用通信


无线电监管


工业和信息产业战略研究与标准制定


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


电子专项工程


行业监管


技术基础研究


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


安全生产监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安全监管监察专项


应急救援支出


煤炭安全


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国有资产监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国有企业监事会专项


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黄金事务


建设项目贷款贴息


技术改造支出


中药材扶持资金支出


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商业流通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食品流通安全补贴


市场监测及信息管理


民贸企业补贴


民贸民品贷款贴息


事业运行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旅游宣传


旅游行业业务管理


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外商投资环境建设补助资金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金融支出


金融部门行政支出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安全防卫


事业运行



 

 

2018年

预算数

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


金融发展支出


政策性银行亏损补贴1


商业银行贷款贴息


补充资本金


风险基金补助


其他金融发展支出


其他金融支出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393.8

国土资源事务

393.8

行政运行

313.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8.5

机关服务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


土地资源调查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


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


国土资源调查


国土整治


地质灾害防治


土地资源储备支出


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地质转产项目财政贴息


国外风险勘查


地质勘查基金(周转金)支出


事业运行

51.5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海洋管理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海域使用管理


海洋环境保护与监测


海洋调查评价


海洋权益维护


海洋执法监察


海洋防灾减灾


海洋卫星


极地考察



 

 

2018年

预算数

海洋矿产资源勘探研究


海港航标维护


海域使用金支出


海水淡化


无居民海岛使用金支出


海岛和海域保护


事业运行


其他海洋管理事务支出


测绘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基础测绘


航空摄影


测绘工程建设


事业运行


其他测绘事务支出


地震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地震监测


地震预测预报


地震灾害预防


地震应急救援


地震环境探察


防震减灾信息管理


防震减灾基础管理


地震事业机构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气象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气象事业机构


气象探测


气象信息传输及管理


气象预报预测


气象服务


气象装备保障维护


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


气象卫星



 

 

2018年

预算数

气象法规与标准


气象资金审计稽查


其他气象事务支出


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

6950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廉租住房


沉陷区治理


棚户区改造


少数民族地区游牧民定居工程


农村危房改造


公共租赁住房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

6950

住房公积金

6950

提租补贴


购房补贴


城乡社区住宅


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


住房公积金管理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粮油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粮食财务与审计支出


粮食信息统计


粮食专项业务活动


国家粮油差价补贴


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


粮食财务挂账消化款


处理陈化粮补贴


粮食风险基金


粮油市场调控专项资金


事业运行


其他粮油事务支出


物资事务


行政运行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机关服务



 

 

2018年

预算数

铁路专用线


护库武警和民兵支出


物资保管与保养


专项贷款利息


物资转移


物资轮换


仓库建设


仓库安防


事业运行


其他物资事务支出


能源储备


石油储备支出


天然铀能源储备


煤炭储备


其他能源储备


粮油储备


储备粮油补贴支出


储备粮油差价补贴


储备粮(油)库建设


最低收购价政策支出


其他粮油储备支出


重要商品储备


棉花储备


食糖储备


肉类储备


化肥储备


农药储备


边销茶储备


羊毛储备


医药储备


食盐储备


战略物资储备


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


预备费

1800

债务付息支出

1200

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其他支出


年初预留


其他支出






 

100059


 

 

2018年

预算数

一、工资福利支出

49595

基本工资

6929

津贴补贴

11833

奖金

4100

伙食补助费


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451

职业年金缴费

17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8950

住房公积金

6950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212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8712

办公费

4200

印刷费

580

水费

200

电费

550

邮电费

1100

取暖费

234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5

差旅费

2800

会议费

21

培训费

1400

因公出国()


公务接待费

40

福利费


劳务费


工会经费

80

租赁费


物业管理费


维修(护)费

1120

专用材料费

275


 

 

2018年

预算数

其他交通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886

其中:在职

3956

离退休

30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1752

离休费


退休费

150

退职(役)费


抚恤金

1232

生活补助

4871

医疗费补助


助学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5499

 

100059


 

2018年囊谦县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单位:万元

 

 

 

总计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对企业补助

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转移性支出

预备费及预留

 

其他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702

11541.7

2160.3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4397

3485.6

670.4













241

五、教育支出

18423

16029.4

381.6







2012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863.3

1721.4

141.9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981

5543.46

734.54







7703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5050.8

4388.6

662.2








.






十、节能环保支出

392


392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877.6

486.2

391.4














十二、农林水支出

30680

2734

137

27809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348.5

334.1

14.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393.8

365.3

28.5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6950

695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预备费

1800















1800

二十二、债务付息支出

1200















1200

二十三、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二十四、其他支出

















   

100059

53579.76

5714.24

27809






9715






3241

57


2018年省对县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预算数

转移支付合计

97783

一、返还性支出

1249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支出

109

所得税基数返还支出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支出


营改增税收返还

1140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59363

其中:体制补助

2171

均衡性转移支付

25512

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

803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

2874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

8663

义务教育转移支付


企事业单位划转补助


增加工资补助

5575

结算补助

13765

三、专项转移支付

37171

1.一般公共服务


2.国防


3.公共安全

241

4.教育

2012

5.科学技术


6.文化体育与传媒

92

7.社会保障和就业

6979

8.医疗卫生


9.节能环保


10.城乡社区


11.农林水

27809

12.交通服务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


14. 住房保障


15.油粮物资储备


16.其他支出

38


 

 

项目

2018年预算数

囊谦县








转移支付合计

97783








一、返还性支出

1249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支出

109








所得税基数返还支出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支出









营改增税收返还

1140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59363








其中:体制补助

2171








均衡性转移支付

25512








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

803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

2874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

8663








义务教育转移支付









企事业单位划转补助









增加工资补助

5575








结算补助

13765








三、专项转移支付

37171








1.一般公共服务









2.国防









3.公共安全

241








4.教育

2012









 

 

项目

2018年预算数

囊谦县








5.科学技术









6.文化体育与传媒

92








7.社会保障和就业

6979








8.医疗卫生









9.节能环保









10.城乡社区









11.农林水

27809








12.交通服务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









14.住房保障









15.油粮物资储备









16.其他

38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单位:万元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

数的

一、农网还贷资金收入




二、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收入




三、港口建设费收入




四、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五、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收入




六、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七、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八、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九、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十、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收入




十一、彩票公益金收入




十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十三、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收入




十四、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收入




十五、车辆通行费




十六、污水处理费收入




十七、彩票发行机构和彩票销售机构的业务费用




十八、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收入合计




转移性收入




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




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




政府性基金上解收入




上年结余收入




调入资金




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调入专项收入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收入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




收入总计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

数的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资助国产影片放映




资助城市影院




资助少数民族电影译制




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移民补助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移民补助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其他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支出




三、节能环保支出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支出




回收处理费用补贴




信息系统建设




基金征管经费




其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土地开发支出




城市建设支出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廉租住房支出




支付破产或改制企业职工安置费




棚户区改造支出




公共租赁住房支出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环境卫生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

数的

公有房屋




城市防洪




其他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安排的支出




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土地开发支出




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




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环境卫生




公有房屋




城市防洪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污水处理费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及对应债务专著收入安排的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解决移民遗留问题




库区防护工程维护




其他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三峡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解决移民遗留问题




库区维护和管理




其他三峡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三峡工程后续工作




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支出




六、交通运输支出




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公路建设




公路养护




公路还贷




其他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




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公路还贷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

数的

政府还贷公路养护




政府还贷公路管理




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港口建设费及对应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港口设施




航道建设和维护




航运保障系统建设




其他港口建设费安排的支出




铁路建设基金支出




铁路建设投资




购置铁路机车车辆




铁路还贷




建设项目铺底资金




勘测设计




注册资本金




周转资金




其他铁路建设基金支出




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支出




应急处置费用




控制清除污染




损失补偿




生态恢复




监视监测




其他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支出




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民航机场建设




空管系统建设




民航安全




航线和机场补贴




民航节能减排




通用航空发展




征管经费




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农网还贷资金支出




地方农网还贷资金支出




其他农网还贷资金支出




八、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旅游发展基金支出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

数的

宣传促销




行业规划




旅游事业补助




地方旅游开发项目补助




其他旅游发展基金支出




九、其他支出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彩票发行销售机构业务费安排的支出




福利彩票发行机构的业务费支出




体育彩票发行机构的业务费支出




福利彩票销售机构的业务费支出




体育彩票销售机构的业务费支出




彩票兑奖周转金支出




彩票发行销售风险基金支出




彩票市场调控资金支出




其他彩票发行销售机构业务费安排的支出




彩票公益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用于社会福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体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教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红十字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残疾人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文化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扶贫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法律援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城乡医疗救助的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用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十、债务付息支出




十一、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支出合计




转移性支出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




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




政府性基金上解支出




调出资金




年终结余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支出




支出总计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安排情况表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

一、利润收入




二、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四、清算收入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收入




六、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收入合计




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单位:万元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比上年预算数增减

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




国有企业办职教幼教补助支出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二、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三、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四、金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




































支出合计




调出资金




结转下年




支出总计





 

 

单位:万元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占上年执行数的

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二、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四、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五、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单位:万元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占上年执行数的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2279

 

 

2659.8

 

116.7

缴费收入




财政补贴收入




利息、转移收入等其他收入




























 

收入合计




上年结余收入












收入总计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占上年执行数的

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二、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稳定岗位补贴支出




创业促进就业扶持支出




其他支出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四、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五、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2017年

执行数

2018年

预算数

 

预算数占上年执行数的

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1745

2009

115

待遇支出




转移支出等其他支出
















支出合计




年终结余












支出总计





单位:

项目

囊谦县

一、2016年末一般债务余额

16,360

内债余额

16,360

外债余额


二、2017年一般债务限额

22,550

内债新增限额

22,550

外债新增限额


三、2017年一般债务举借额


内债举借额


发行新增一般债券


发行置换一般债券


外债举借额


四、2017年一般债务还本额


内债还本额


外债还本额


五、2017年一般债务余额

22,360

内债余额

22,360

外债余额



单位:

项目

囊谦县










一、2016年末专项债务余额











内债余额











外债余额











二、2017年专项债务限额











内债新增限额











外债新增限额











三、2017年专项债务举借额











内债举借额











发行新增专项债券











发行置换专项债券











外债举借额











四、2017年专项债务还本额











内债还本额











外债还本额











五、2017年专项债务余额











内债余额











外债余额











 

关于 2018 年政府预算公开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的情况说明

全县执行情况。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万元,

预算执行率为 27.8%,减少 2936 万元,下降 198.8%。一般

公共预算支出 188284 万元,预算执行率为 99,较上年增加

39566万元,增长16.6%。

二、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情况说明

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 659 万元。其中,当年完成收 61 

元,上年结转 8 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 14 万元,结转

年支出 645万元。

三、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情况说明

全县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四、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18 年省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合计为177321 

元,其中:返还性支出 1249 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 86658

万元,专项转移支付89414万元。

1994 年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后,引入了税收返还制度。现行税收返还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返还、所得税基数返还、成品油价格返还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以及营改增税收返还,其性质是维护既得利益,是旧体制的延续,不具有均等化功能。

一般性转移支付是一种财力性补助,为均衡地区间的基本财力,由地方政府统筹安排使用的转移资金,这类转移支付仅有十多项,主要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调整工资转移支付,以及基层公检法司、义务教育、基本养老保险和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综合改革、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等转移支付。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规模最大,是有效缓解基层财政困难、缩小地区间财力差距的一项重要财政制度。一般性转移支付预算按照相关标准和计算方法,采取因素法编制。

省财政将进一步完善省对下一般性转移支付稳定增长 机制,逐步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科学设置均衡性转移支付因素、权重,进一步加大对人口较多、贫困面较大、经济基础薄弱、公共服务水平低以及生态保护任务重等困难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促进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专项转移支付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设立,用于办理特定事项的转移资金。专项转移支付按照集中资金、突出重点、专款专用的要求,重点用于公共安全、文化体育与传媒、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节能环保等领域。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根据项目对应的具体管理办法,采取项目法或者因素法编制。

五、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17 年,部门预算中所有项目支出全部纳入了绩效目标管理。拓展重点专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广度和深度。评价范围基本覆盖了所有重点专项支出。不断完善财政管理综合绩效和预算部门的预算管理综合绩效分类考评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结果的绩效导向作用。把县对下和部门综合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县目标责任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并于转移支付资金安排挂钩,充分体现奖优罚劣。

2018 年,切实做好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范围覆盖全县各预算部门和单位。二是全面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三是全面推进县对下财政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健全转移支付同县对下财政管理综合考评结果相结合机制。四是全面拓宽重点专项支出绩效评价的领域范围。逐步向财政政策、制度等多个重点领域延伸,发挥绩效评价在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政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五是全面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实效。以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倒逼各部门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安排预算,建立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和重点专项支出绩效评价随同决算向人大报告机制。

六、举借债务有关情况

(一)2017 年末政府债务余额及风险情况

截至 2017年末,囊谦县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

22360万元,为一般债,占政府债务100各项债务指

标控制在预警线以内,债务总体可控 债务规模与经济社

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二)州财政局下达我2017 年政府债务余额限额情

2017年,州财政局核定我县2017年新增债务限额6000万元,

加上2016年政府债务限额16360万元,全县2017年政府债务限

额为22360万元。根据今年的安排转贷情况,我县2017年政府

债务限额为22550万元,政府债务余额均未超出批准的债务限额。

囊谦县“三公经费支出公开表

 

 

单位:

 

年 度

 

 

 

因公出国

(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备注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

152


40


 112


说明:全县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数为152万元,2017年预算数增加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0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

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县财政将继续完善“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确保年度“三公”经费执行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点击下载附件

2018年政府预算收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