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 安全生产

县住建局提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0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住建系统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强力推进、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我县市政建设任务较多,为如期完成相关项目作业,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通知各建筑部门提前到达、提前做好防疫隔离工作,各建筑部门工作人员3月初到达县域内,做防疫隔离工作、未发现异常症状的工作人员,均可参加工作,前提需要根据住建局下发的《囊谦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方案》的文件要求程序进行开工申请,符合相关防疫要求并具备开工条件的建筑部门在3月29日已开工建设。

 

 

 

为强化保障,筑牢战“疫”安全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到位,由局长斌巴才仁带队,对现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工程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要求所有施工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现场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现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现场实施体温测量。切实把好建筑行业部门的疫情防控关。

 最后局长斌巴才仁强调;做好建筑工程“防疫情、促复工”保障工作。同时,统筹调度,靠前指挥,帮助督促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疫情对建筑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疫情当前,政企同心。县住建系统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建筑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有序促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抗疫复工“两手硬”“两手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