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 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融雪型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0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安委会成员单位:

    去冬今春,我县普大雪,特别是尕羊乡、着晓乡、吉尼赛乡、东坝乡雪较大,近期我县气温回升明显,积雪快速融化,融雪型洪水风险陡然升级,为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不受损失针对融雪型洪水灾害风险,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刻不容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统一领导,认真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争取防范融雪型洪水工作的主动权,积极、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二、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的补充储备。

及时掌握融雪造成河水上涨的动态,预判风险等级,提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物资储备齐全,保障预案顺利实施,务必做到有备无患。

三、加强督查,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维护、安全运行管理工

请各乡镇、各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将各项工作具体安排到人,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抢护和加固力度,严密防范严格执行河长制,充分发动群众,对各自辖区内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河道,防止垃圾堵塞,对出现的险情,及时加固除险。

四、加强预测预报,完善落实预案。

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融雪量、汛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做好山洪易发区的群众清查、疏散、转移、撤离等组织落实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充实力量,加强防汛值班工作。

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管理,明确责任,随时掌握水雨情、灾情和救灾信息,并及时报送信息,避免因迟报误报贻误抢险时机造成更大的损失以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囊谦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