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2019年化妆品经营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0

4月19日下午,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化妆品经营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全县28家化妆品经营户参加,会议主要传达学习省州业务部门关于化妆品经营重要指示精神和化妆品经营注意事项以及经营质量安全相关内容,并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会议由副局长尕玛求周主持。

培训中,我局副局长尕玛求周,从化妆品销售经营环节深入讲解了化妆品经营安全知识;食药科长措吉同志分析了近年来我县在化妆品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与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意见交换,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州业务部门关于化妆品经营重要指示精神和玉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玉树州药品、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安排通知》内容,以及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程序和民族团结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解了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内容。期间,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28份。

局长索乾赤强调,化妆品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意识,加强自查力度,规范经营场所,给消费者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自己一份安心的经营。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规范经营行为。从思想上下功夫,必须痛改化妆品经营模糊意识。利益至上的经商概念或是思想要不得、想不得,当今,全国上下都在推行质量第一的经商理念,国家、省政府也明确提出要实施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推崇的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发展理念。所以各位化妆品经营者要紧随党和政府的步伐,改变思想理念,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诚信意识。二是加大自查力度,提高自我防范。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加大自查力度,完善化妆品含特殊化妆品的备案、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经营态度,严格执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坚决杜绝不合格、过期、自制化妆品的经营,对所经营化妆品不做虚假和夸大宣传,共建法治、和谐的经营环境。三是规范经营场所,补齐必备设施。保证经营场所、储存场所的卫生环境条件,做到整洁,具有通风防尘、防潮、防蚀、防鼠。同时,要补齐必备设施,散装和供顾客试用的化妆品具有防污染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