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辖区冷冻肉售卖商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0

 

近日,我县组织工商等部门在辖区内利用一天时间对冷库冷冻肉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检查立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充分做好组织领导和规划落实,主要检查各冷库是否藏储、购买、销售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制品。

在具体的检查过程中,首先检查冷库是否存有肉及肉制品;其次着重检查冷冻肉来源,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检查所贮存的冷冻肉的生产厂家的生产资质证明和防疫检验机构对该批次肉的检疫报告;三查存储的冷冻肉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是否存储“老龄肉”,冷冻肉的外包装标识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合规;四是对已经销售的冷冻肉进行记录检查,检查冷冻肉的销售去向、数量是否如实,做到记录可查阅、源头可追溯、事故可防控;最后,登记辖区所有冷库的地址、负责人、建库时间、库存货物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冷库12家,经检查所售卖冷冻肉都符合冷冻肉类食品质量要求,进销货台账和实际进出入库肉数量、批次及检验检疫票据都相吻合,未发现问题冷冻肉。

      此次冷冻肉检查,全面深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监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验、录等手段做到了底数清、掌控明。此项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增强了监管执法力度,整顿规范了辖区肉类生产销售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