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囊谦境内主要古佛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05 阅读次数:0

格萨尔三十大将灵塔  位于达那山西面的龙保山,是莲花生大师和朗敦香曲哲郭等修行之所。山顶群石林立,上有传为格萨尔及其大将的墓葬灵塔,均为噶举派塔形,上镌有各色藏文,但因风剥雨蚀,字迹难以辨认。传说,格萨尔及三十大将完成在人间的使命后,三十大将相继离开人间升入天堂,他们中间最年长者之一旦玛桑察依次对他们进行超度。三十大将灵塔于1115年修建。2006年,格萨尔三十大将灵塔与达那寺一起,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多康白塔  位于癿扎乡卡那村,相传为莲花生大师约于公元7世纪中叶创建并开光加持的佛塔。塔中主要以《大藏经》《甘珠尔》《五部续陀罗尼经》50万遍、《九乘佛法陀罗尼经》等诸多经咒及藏传佛教身、口、意的加持物为塔藏。

觉拉小黑塔  坐落在觉拉乡与觉拉寺之间的瓦桥寨。相传莲花生大师在乃更玛神山禅修时,有一水怪在当地作怪,危害众生,莲花生大师用法力降伏水怪后,让其在大师座前立誓为善道护佑。为此,莲花生大师在收服水怪的地方修建了这座黑塔,为整个藏区的镇魔之塔。毁于“文革”,1984年重建。

哥东佛塔  哥东佛塔位于囊谦县香达镇政府以西,香曲河北岸香龙滩,该塔历史悠久,非常有名。哥东是藏语,意为释迦佛骨舍利。哥东佛塔是属古印度阿育王所建八万四千座释迦牟尼骨舍利灵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