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关于精准扶贫开展情况的汇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4 阅读次数:0

为了切实履行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责任,发挥部门优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实施,我局将精准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规划编制、危房改造、保障房分配当中予以重点倾斜,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规划编制,解决扶贫项目申报、建设有规可依的问题,全县31个重点扶贫村中,我局已完成16个重点村的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了州、县有关部门的审查,15个村的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近期可完成审查并正式实施。非重点扶贫村的规划也在同时进行当中,预计本月底,我县9乡一镇69个村的规划将全面完成编制和审查(其中除31个村外,其余乡村规划均已完成编制和审查)。

重点贫困村中吉曲乡外户卡村、香达镇前多村列入美丽乡村建设。香达镇江卡村2015年列入美丽乡村建设,白扎乡巴麦村按照乡镇和扶贫部门的要求,按易地搬迁编制了有关规划。在规划文本中拟定了一批项目建设计划,主要包括:道路硬化、亮化、人畜饮水、危房改造、节能改造、环境整治等内容。

是以危旧房改造为契机,引导村民建设改造自己的居住房屋,改善居住环境。同时通过房屋建设,进一步加大村庄居民的劳动技能培训,提高群众收入。今年省州下达给我县的危房改造任务2166户(其中寺院危房改造893户,其余1273户重点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任务分配当中,我局将重点安排在美丽乡村、重点扶贫村,并将分配户数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合起来,确保此次危房改造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达到或超过90%。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

三是积极开展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囊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