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囊谦县 电商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0

青海优力农村电商服务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大囊谦电商的宣传力度,并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带动效应和囊谦电商的知名度,在充分总结2019年下半年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现就做好2020年囊谦电商的宣传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以县级运营服务中心和乡镇电商服务站为平台进行宣传。乡镇服务站点宣传主要通过县电商项目团队人员每周12次下乡进行一对一的电商基础知识和实操培训,由服务站负责人将所学的电商知识和电商使用方法在站点运营过程中对所在区域的牧民群众进行宣传推广。县级运营服务中心主要通过免费接待各级领导参观,媒体采访及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合作社参观学习,在电商基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培训会、推介会等活动开展电商宣传工作。

、通过电商主题活动及广告标语进行电商宣传。

1、广告宣传:12个月进行一次户外高炮广告和公交站点上的更新电商宣传标语和海报类,服务站点的广告牌根据质量情况及时进行更新更换,并给站点负责人每月发放一定数量的宣传单页,面向牧民群众发放。

2、主题活动宣传:结合县域内举办各类媒体会、会议、培训会等活动将电商参与进去,通过活动、会议加大电商宣传力度;同时通过与电信、移动、银行等业务的接洽、对接,使其在每次举办业务活动时和电商结合,邀请其在乡镇电商服务站点举办活动,进一步提升当地牧民群众对电商服务的认识,增强电商宣传效果。开展各类促销、虫草秒杀等宣传活动。

三、媒体和文字宣传。媒体主要是通过与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等部门的联合宣传对电商进行更深一步的推广,将电商基地通过视频、报道等形式在各类平台进行宣传。文字宣传主要通过各部门的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及囊谦电商微信公众号联合进行宣传推广;囊谦电商微信公众号要每周发一篇有代表性的、有质量的电商工作开展情况文稿。

四、电商培训宣传。2020年按照电商培训工作的整体安排,继续对政府人员、企事业单位、合作社、牧民群众等各类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电商知识培训,培训课件将依据不同对象进行制定(政府部门人员进行电商知识的普及,其余的人员均进行基础知识普及、实操和现场交流等形式),发放宣传单。在培训期间,充分利用授课、发放宣传单、个别交流等形式,开展电商宣传工作。

做好电商宣传工作是有效推动囊谦电商工作开展前提和基础,在全县电商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发掘电商宣传渠道,不断扩大电商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电商示范县建设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地市场主体参与电商工作热情,促进囊谦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