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2015年开展优抚和双拥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1-04 阅读次数:0

 

    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想方设法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排忧解难,做了大量的实事和好事

      1、我县现有革命伤残人员、革命烈士家属、带病还乡人员、复员退伍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43名, 60年代精简退职人员16名,-12月共发放各类补助55.98万元,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2、遗属人员298余,元至10月共发放补助111.8万元,发放一次性抚恤金481.22万元。

3、对2名无军籍退职人员,全年发放生活补助等14.7万元,各类补助全部发放到位。

4、对2名自助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偿11.15万元。

5、对15名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每人1万元,共计15万元。

6、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每逢“两节”、七一、八一等节日期间,对优抚对象专门安排资金和物资开展慰问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尤其今年驻训队伍在我县期间进行慰问,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一是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县中队、驻训部队、县武装部、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各发放2000元慰问金,共计发放10000元,由县财政解决。

   二是元旦春节期间对43名重点优抚对象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共计86000元,从优抚资金支付。

   三是今年“八一”期间,慰问县中队、驻训部队、县武装部、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各发放3000元慰问金,慰问伤残队伍军人6名,退伍军人1名,优抚对象1名,烈军属1名,每人发放500元,共计发放19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