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发挥监督效能 助力教育整顿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0

发挥监督效能 助力教育整顿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绿水青山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7日,县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深入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翻看台账、查阅资料等方式,主要围绕落实上级部署、纠治“七大顽瘴痼疾”、仔细检视问题、干部在岗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面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督导组对工作薄弱环节、问题不足提出要求:一是要严守工作纪律,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小事做起、从按时上下班做起,规范干部行为、严正干部作风;二是要深刻检视问题,充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红利,深刻反省检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教育整顿措施,定期开展评估检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做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