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西然江措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2 阅读次数:0

西然江措调研教育工作

临近教师节,为全面了解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8月31日至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县城六所幼儿园、玉树州藏医药职业学校和县第三民族中学调研学校(园)管理运行情况。

在幼儿园调研时,西然江措同志一行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情况,对各所幼儿园建设、师资管理、办园理念和集团化办园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对所有保教保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西然江措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前教育更是孩子接触学校教育的第一步,对培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然江措要求:

一是教育部门要加强对集团化办园改革试点工作的调研,对幼儿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研究,制定可行的措施,将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工作作为我县教育的亮点工作进行打造。同时,要响应广大幼儿家长的呼声,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方式,尽快实行“早送晚接、中午供餐”工作,解决家长接送难问题。

二是各乡镇政府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对适龄儿童入园的宣传教育工作,全力配合和支持幼儿招生工作。

三是各幼儿园要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幼儿在园期间的安全,确保家长放心。

在州藏医药职业学校调研时,西然江措一行先后查看了通过校企合作建设的饮片厂、学校藏药制剂室、藏医药实验室,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校发展状况,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新生家校见面会。

西然江措表示,学校从过去附属其他院校的教学点,逐步发展为现在的具有独立办学资质的职业学校,离不开省州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家长的信任,更离不开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让全县乃至周边市县的孩子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上职业学校的夙愿,希望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争创一流的职业学校。

在县第三民族中学调研时,西然江措强调:

一要切实做好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通过对接司法部门,在校内不定期开展法治讲座或宣传活动,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

二要全力防范校园欺凌。要加强学校的日常管理,经常性了解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避免出现校园欺凌霸凌事件出现,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三要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寄宿制学校,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县教育局和学校要严把食品准入关,严格落实“定点采购”和“索票索证”制度,杜绝三无产品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