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委组织部多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囊谦县委组织部坚持学字为先、实字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学好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总规范”。

一、提高认识,抓学习贯彻。《条例》印发后,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条例》内涵,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对照、逐项梳理、学深悟透,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打下牢固基础。同时,在全县印发《关于认真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等形式,切实推动学习《条例》精神落实落地。

二、把握重点,抓谋划部署。聚焦《2021年囊谦县组织工作要点》的22项工作内容,制定《重点工作推进表》、明确工作推进责任人,把科学规划与工作创新结和合起来,充分发挥组工干部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聚焦县乡换届后续工作,依托囊谦县委党校(基层干部学院)、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将《条例》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对换届选出的新一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持续抓好干部能力提升,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三、强化举措,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将贯彻《条例》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教育培养、监督管理有机融合,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贯彻力和执行力。健全完善调研推动工作落实机制,围绕《条例》落实情况及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谋划调研课题,深入全县各部门、单位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