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囊谦县结合实际,不断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一、以上率下,高位推进。囊谦县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制定了中共囊谦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囊谦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等通知,成立以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受众面积广的优势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主,在“囊谦宣传”、“囊谦党办”、“青春囊谦”等各类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活动,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囊谦党史小故事”、“感党恩、念党情”等党史学习网络专栏,县电视台藏语调频广播开设了“党史故事”专栏,拍摄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感恩伟大新时代”主题快闪,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精神共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线下以在交通沿线、群众活动的重要场合悬挂标语口号、宣传挂图制作张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版面400余幅,在各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充分利用广告牌、横幅、LED屏幕等方式播放宣传标语、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干部群众,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开展各类“四史”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活动有机融合,采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表演形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全民学党史的社会氛围。通过举办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英模教育片、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史故事分享会、红色经典朗读会、党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童心向党、实地瞻仰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寓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仪式感、参与感、现场感、直观感。

四、以史促学,拓展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各级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让党员领导干部在不断深入学习教育中,增强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