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发布“全域无塑料”倡议书,环境保护深入人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1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打造绿色新囊谦 争做‘全域无塑料’践行者——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全县市民不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和不可降解塑料袋、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聚乙烯农用地膜,呼吁大家在购物、餐饮打包时能够使用环保节能的纸质、布艺的购物袋。倡导餐饮部门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倡议书还对快递包装袋、酒店用品、垃圾回收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要求。

“全域无塑料”的提倡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与时代要求深度结合,努力将囊谦打造成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的新高地,绿色发展的新高地、乡村振兴的新高地、绿色有机农牧产品的新高地、改革发展的新高地。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囊谦县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知会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据了解,2020年,囊谦县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为优,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一直为100%,国控扎曲河香达断面均达到所规定类别水质标准,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净,是囊谦人民最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