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1.2万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全部脱贫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0

10月10日,记者从玉树州卫生健康委了解到,针对贫困患者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玉树州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各项任务,扎实推进重大疾病防治,群众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大病贫困人口救治率100%,慢性病患者签约率100%,贫困群众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1.2万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全部脱贫。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州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全面推开,“一站式”“先住院后结算”等便民措施全面落实,群众就医用药负担明显减轻。实施重大疾病五年防控规划,医防结合体系逐步建立,包虫病、结核病、肝炎发病率逐年下降,包虫病手术患者实现动态清零,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构建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对口帮扶工作格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初步建立,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组建了涉藏地区首家精神病康复医院,新建传染病专科医院和州藏药制剂中心。


玉树州还进一步优化了疾病分类救治措施,完善大病救治专项政策,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全脱贫人口因病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大保障”,全力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为群众提供了更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