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谋囊谦畜牧业发展之路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0

10月20日,农科局组织畜牧业专业大学生召开座谈会,讨论研究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促进囊谦县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

 畜牧业是囊谦县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快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推进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当下的囊谦县畜牧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发展建议。囊谦县的生态畜牧业要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囊谦特点的生态畜牧业发展之路,必须充分利用囊谦区位优势,跳出牛圈看牦牛、跳出畜牧抓产业、跳出囊谦谋发展。突出有机、绿色、无污染优势,时刻牢记囊谦最大的价值是生态、最大的责任也是生态,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注重绿色兴牧、质量兴牧、品牌兴牧;建基地、强龙头、树品牌、拓市场,在县域内营造发展绿色、生态畜牧业的良好氛围,完善牧户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牦牛养殖体系、加工体系、销售体系等的全产业链体系建设,真正把牦牛产业建设成为县特色优势畜牧业发展的领跑者、广大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承载体、草原生态保护的调节器,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