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0

10月21日,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陕西、甘肃等多地发现新冠确诊病例,10月21日凌晨,海东市平安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这充分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囊谦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要把握大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省州工作部署,坚决落细外防输入硬核措施,严防死守疫情输入风险。一是强化运行机制。县卫生健康局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开展流调工作,科学分配白扎乡防疫检查点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强化属地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层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双暂停一延迟”“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对大型会议、聚集性活动及外出培训果断摁下“暂停键”。宗教管理部门要积极引导宗教界识大体、顾大局,理解和支持非常时期疫情措施,主动调整宗教活动习惯习俗;对学校、宾馆酒店、车站、网吧等人员较为密集场所,严格实行双码双验、实名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积极发动各方力量从严从实做好重点区域来囊返囊人员的排查管控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以省州通告为准,公开、透明、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和村民网格微信群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强化经营户和农牧民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防疫屏障。四是健全联动机制。及时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核酸阳性样本。县医院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局观,落实好隔离点选备要求,并科学合理设置隔离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五是履行防控责任。认真遵守和执行相关法律、防控政策和标准规范,强化措施落实,不得随意降低防控措施标准,严禁做表面文章、虚化防控,凡是对防控措施不力的,纪委监委进行约谈。六是配足防疫物资。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每日统计、每日上报,对紧缺物资进行及时采购、动态补齐,做到心中有数、物资充裕。七是严格工作纪律。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闻令而动,对擅离职守、履职不力的情况,一经发现,纪监部门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县委常委扎西东周、王世贺、普巴才仁、吉松保,县人武部长张志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府副县长乔颜培、刚永武、措吉,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