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户排查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次数:0

10月22日至23日,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深入联点帮扶村,对标对表,按照巩固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各项程序、内容进行再走访、再核查,全面做好评估迎检各项工作。

核查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从政策宣传、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村卫生室建设及群众享受医疗服务、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情况等方面入手,就排查出的各项问题进行及时的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县巩固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善各项基础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确保防返贫检测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推进全乡巩固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通过全面排查对所有脱贫户和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情况进行了解,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我乡进行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其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真真正正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全乡均能够一起步入到乡村振兴的发展大局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