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0

图为会议现场

青海在线网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全县选派各村(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和《囊谦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并为我县新选派的32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颁发了任命书。东坝乡尕麦村第一书记扎西尼玛就今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州委工作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县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聚焦工作目标,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稳定长效脱贫。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助力乡村宜居建设,着力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能力。要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人才工作,推动优秀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聚集;强化基层治理,全面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党建治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是今后全县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抓好此项工作,就必须以政治引领为先导,在推进、落实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都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来谋划、来推进,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抓,用心抓、深入抓、持续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必须以抓实基础为根本,从最原始、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以坚实的基础推动工作进程,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力气出在日常,只有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任务,才能从更高起点、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提升工作水平;必须以补齐短板为导向,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时限,靠实责任,抓好落实,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来不断补强短板,破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