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乡镇组织委员述职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召开2021年度乡镇组织委员述职会,集中听取了香达镇、白扎乡、娘拉乡、毛庄乡、觉拉乡组织委员的述职报告,其他乡镇组织委员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有军作总结讲话。

囊谦县召开乡镇组织委员述职会

听取乡镇组织委员述职报告后,丁忠江同志作了点评,他指出,乡镇组织委员按季述职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听诊器”和“推进器”,是对乡镇党建工作具体实施者的综合检验,也是对乡镇组织委员工作思路的“会诊”。总体来看,各组织委员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推进措施切实可行,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清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归纳起来,表现在“三个进一步”。一是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党建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工作带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能够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结合实际“各显神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中,带领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各组织委员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严把党员“入口关”,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

囊谦县召开乡镇组织委员述职会

陈有军强调

按季开展乡镇组织委员述职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一个统领”暨党建统领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委员抓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有力之举,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措施上到位。一是加强政治担当。要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政治信仰,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党建统领囊谦各项事业发展是囊谦发展的唯一有效途径,组织委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器”,更是党委与班子之间的“稳定器”,一定要形成“常学常新常进步”的机制,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推动基层党建更好更稳发展。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乡镇组织委员不仅要学习继承好党的这一光荣传统,用好这一法宝,更要做践行“调查研究”的表率。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当前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围绕党员、干部、人才、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方面,准确找出难点、理出重点、提出观点,以调研“全覆盖”推动工作“有落实”。四是加强组织能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乡镇组织委员就是要在推进村(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村级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以点带面,面面拓展,把群众凝聚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为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加强履职尽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要务,不能“空喊口号震天响、贯彻落实力不足”,聚焦主责主业耕耘好党建这片“责任田”,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六是加强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思想上的总开关。组织委员更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定的“排头兵”,一定要经常补钙促提升,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七是加强创新思维。要树立“在常规中抓规范、在规范中强特色、在特色中树典型”党建思路,严格推行“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工作导向,推动县委乡镇“六化”和村级“六基本”落地生根,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创新、思维创新的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八是加强推进落实。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严要求、高标准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始终做到推进落实有力度、群众满意有提升、组织建设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