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根据囊谦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安排,11月30日上午,囊谦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各乡镇分管副职、乡村振兴干事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树威主持。

会上,蒋树威通报了州级专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并从两类人员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问题整改、扶贫车间、村集体经济、消费扶贫、项目库建设、“530”小额信贷、“雨露计划”技能培训及学生补助、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产后续管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考核、巩固脱贫成果自评及国家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分管副职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出发,针对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

一是正确对待督查检查,把接受督查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改进方法、推进工作、创新理念的过程。二是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政策汇编》《乡村振兴政策百问百答》作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准确把握各类政策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执行政策的坚定性,提高解决实际工作难题的能力。三是要把州级专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与以往的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排查自查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杜绝侥幸心理,以更高、更严、更优的标准,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从严从细、速查速改、补齐弱项、不留尾巴。四是结合各自职责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力军作用。要高效务实做好成效考核及国家后评估等准备工作,熟练掌握考评规则流程,认真谋划好督查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