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分析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分析推进会

12月9日,囊谦县召开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分析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以及县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香达镇政府的负责同志和县司法局公职律师李爱萍参加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负责人就元旦等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县推进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邀请公职律师对其进行了法律核实和评估。

囊谦县召开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分析推进会

会议强调,香达镇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元旦等省州重点信访案件办结工作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强化核查核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的办结工作,提高我县省州重点督办信访案件办结率。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领导包案责任。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办结时限,从问题的根源出手,明确谁在办、该怎么办,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案件要依法依规处置。二是进一步强化案件分析研判。各相关部门要对信访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矛盾排查,及时掌握信息,确保做到案件不拖,坚决杜绝上访群众多头跑、重复跑、反复跑的问题,努力做到案件“清仓见底”。三是进一步提高信访案件办结工作。要严格对照省州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把案子放在心上,把事项抓在手上,有效推进省州重点信访案件办结工作,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解民忧聚民心,用抓信访实现保稳定促发展。四是进一步提高信访案件办结质量。县信访部门和有关地区及单位要依法开展信访案件调查取证、矛盾调节、结案反馈等工作,高度重视客观事实,依法履行法定程序,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把每一项案件都办成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