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在大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文图/肖生珍)12月12日下午,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前往香达镇大桥村进行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并召开现场会议,县政府各职能局负责人陪同。

石大存一行对大桥村的村容村貌、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村容村貌、厕所革命、乡风文明等提出了可行性的发展建议,并要求落实落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囊谦县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村道,石大存一行查看了村级道路建设情况,听取了城建部门有关道路整治的汇报,询问了道路修补、重建等问题,并就村内道路建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及时修整为村民提供出行保障。

在村民家,石大存一行实地查看了厕所修建情况,他指出,“厕所革命”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的举措,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囊谦县要修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厕所,为村民们提供便捷、舒适的卫生环境。

在党员活动室,石大存一行查看了党员活动室改造及文化广场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了党员活动室的使用率及相关设施的配备情况,对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文化广场是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提升村民幸福感的精神场地,大桥村要积极发挥好党建+文化这条路子,把党员活动室与文化广场紧密结合,让群众的文化生活紧紧围绕在党员活动室周围,让精神生活在党旗下富起来。

石大存要求,大桥村要在保留原有的特色乡村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立足实际,科学制定规划,严禁大拆大建。要深入挖掘大桥村独有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村民精神风貌,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着力打造好“囊谦第一村”品牌,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大桥村,为全县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石大存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在乡村振兴中处处凸显“玉树小江南”的特色,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多用情,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深入调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县直各部门要进行规范化改造,不得违背群众意愿,办好群众事,要团结带领群众为村级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