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导检查客运站运营管理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0

12月15日,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前往囊谦县新客运站,督导检查新客运站运营管理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扎西加羊陪同。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导检查客运站运营管理情况

刚永武同志实地查看了客运站候车厅、售票室、进站口、出站口的运行情况,检查了客运站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使用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通过座谈等方式与县交通运输部门及客运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负责人关于客运站运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刚永武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意识。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客运站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司乘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嘱咐,狠抓制度落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织密安全防线。客运站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将安全运营工作常抓不懈。尤其是随着寒假和春节的临近,从各路返囊的学生和各类人员将持续增多,人员流动增大,危险因素多,管控难度大,客运站全体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客运车辆冬季安全运行。同时,要针对返囊人员的增多,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强化卫生管理,筑牢防疫防线。要切实加强全站的环境卫生,保持车站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车容车貌完好、旅客进站有序,着力打造舒适干净的候车环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候车室等公共区域及运输车辆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客运站环境清洁,织密筑牢防疫防线。

刚永武强调,汽车客运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国内各族人民友好往来和观光旅游的临时逗留点,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精神文明的窗口,我们要围绕站更是场内外各类设施的规范布置,凸显交通行业文明软实力,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要全面清理客运站场内外各类广告贴纸,完善站场服务设施,推进客运站场规范有序,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整洁、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