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赏青绣,聊青稞,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赴这两家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5 阅读次数:0

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听取青海省刺绣行业协会会长苏晓莉(左一)的介绍

青海在线网(文图/肖生珍)2月24日下午,伴着暖阳,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县发改局局长索昂旺德轻车简从赴青海省海东市青绣产业数字化总部、青海青藏牧场乳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颜色亮丽,制作精细的青绣产品摆在展区,在灯光的映衬下,上面的图案活灵活现,在琳琅满目的青绣作品中,石大存一行了解了青绣品牌打造、从业人员规模、经营发展模式等情况,参观了河湟刺绣、湟源皮绣、土族盘绣等相关产品,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

县委书记石大存观看文创产品

边看边走,边走边聊,石大存一行对产品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文化是发展软实力,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建设和“走出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学习该地有新意,有创意的文创产品理念,将其精华用到囊谦县特色文化产品的研发当中,带动当地文旅事业的发展,让囊谦文化“走出去”。

文创展区柜台上的一件展品吸引了石大存,他立马联想到了囊谦藏黑陶:“这个盘子用囊谦藏黑陶来做也不错啊!再加之莲花等元素制成工艺品,很有欣赏价值,也能打破囊谦藏黑陶的发展的局限性。”他对身边的王县长和索局长说。

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听取青藏牧场总经理丁新峰(右一)的介绍

结束青绣的参观学习后,石大存等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青海青藏牧场乳业有限公司。进入该公司,醇香的酸奶味弥漫在公司的角落,整齐干净的厂房,先进的设备与标准化的运营线让大家眼前一亮。总经理丁新峰拿出酸奶和牛奶供大家品尝,并且介绍起了产品。

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了解青稞乳制品

“这里面的青稞来自哪里?”说罢,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两包他从囊谦带来的黑青稞,“您看看,我们的黑青稞和你们现在所用的相比起来如何?”大家一边喝着酸奶,一边品着茶,聊着黑青稞的故事。石大存说:“囊谦县作为黑青稞产地,具有地理优势和产品优势,希望不久的未来,囊谦黑青稞与牛奶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美味,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尝到、吃到高原优质的黑青稞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