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四类课堂”让党员教育实现“全覆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将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党员教育质量,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囊谦县“四类课堂”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开设“基础课堂”,让基层党员同频共振。着眼于囊谦县党员教育实际,依托囊谦基层干部学院,县委党校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实现了对全县146个党支部精准分类定级的教育目标。实施“五级联动”讲党课机制,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下村走访等契机,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分别由县级联点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扶贫“第一书记”、包村工作组组长“五级联动”讲授党课,织密织牢教育培训网络,使培训工作覆盖到村组,培训覆盖面达到97%以上。

用好“指尖课堂”,让流动党员心有所属。充分发挥微信平台高便携、高分享、高互动的特点,借助“网络+手机+微信”新模式,巧用“囊谦党建”“秘境囊谦”等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课堂”,立足党员教育实际,以“传播政策理论、反映工作动态、展示工作成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干群”为宗旨,充实学习资源,形成分类分层次的学习内容,满足党员学习需求,推动流动党员教育“零距离”,真正让流动党员有了“归属感”。平台成立以来,累计推送各类图文信息2480余条,关注用户已达3795人次,图文阅读量28696余次,转载分享6170余次。

创新“板凳课堂”,让“两新”党员活力全开。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存在的教育实效性还不够强的现状,深入组织开展以“强素质、增党性”为目标的“素质工程”。强化“两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党政领导、社区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用拉家常的方式对“两新”党员进行教育,一方面讲授微党课,宣讲政策理论;另一方面搜集问题、倾听意见,为办好民生实事打下基础。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用活“现场课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组织党员前往青土村全州党性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感受玉树州第一批入党先驱的革命精神,回顾青土村党支部的历史沿革,重温青土村党支部与村民共建灌溉引水工程“红旗水渠”的峥嵘岁月,让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吸收红色“营养”,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通过开展唱“红歌”、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教育内容丰富多彩的“红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再忆入党初心。截至目前,全县169个党组织,3700余名党员在青土村全州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