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州级督查组到囊谦县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0

为全面了解掌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在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诺布文扎的带领下,州级督查组于3月8日到我县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党政及领导小组层面安排部署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及2022年度项目实施进度,样板示范村、样板合作社及样板产业点项目推进,扶贫资产登记盘点确权,2022项目库建设,东西部协作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防返贫监测帮扶,脱贫户、监测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帮扶车间认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并深入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资金使用、运行维护、创业增收、吸纳就业和带动脱贫等情况。

督查组在全面了解掌握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进度,务必因地制宜制定示范村产业发展方案,不得盲目撤旧村、建新村,立足村庄现有基础开展乡村建设,同时,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为重点,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二要多措并举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结合2022年度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相关要求,做好易地搬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三要加强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针对发现的因病因灾因突发事件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落实社会救助、就业帮扶、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四要要结合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意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杜绝侥幸心理,以更高、更严、更优的标准,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从严从细、速查速改,确保反馈及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