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召开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目标任务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0

根据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为深入实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行动,精确掌握全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情况,2022年3月14日,香镇召开了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目标任务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洛周求丁同志主持,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等人参会。

 (香达镇)召开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目标任务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囊谦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2年度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目标任务的通知》(囊乡振领办[2022]7号)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驻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协同村社领导,认真开展本村脱贫人口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就业信息摸排调查,准确掌握务工状况,分类建立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台账、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就业台账、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台账等信息。二是要强化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要想法设法激发脱贫人口和监测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通过“六个一批”的方式实现稳岗就业,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劳动致富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适当开设公益性岗位,尽可能多的吸纳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脱贫人口,持续增强脱贫人口、边缘已致贫人口自主就业能力,发挥乡村公益岗位吸纳务工作用。

会议指出,稳岗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有力抓手,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稳岗就业目标任务。